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古镜寂

◇阴阳师Ax小狐狸N

◇同系列文 墨染樱  清和呗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极月风
◇时间很后面的同系列千帆尽  

◇我重写了三次终于……能写的都写了,累(躺平)


00

 

“明明都是妖怪,凭什么你就能得到那样的温柔?”

“是因为这副模样么?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我也可以。”

“你看,是不是一模一样了?嘻嘻嘻……”

 

01

 

数不清的露水,挂在红叶的叶尖摇摇欲坠,月光穿透水滴,银色光泽迷幻。

 

夜晚的风无声无息地掠过树梢,树叶震颤着簌簌作响,无数水滴纷纷自叶上滑落,争先恐后地落入池中,刹那间涟漪阵阵,原本倒映着月的池面仿佛被敲碎的镜子一样,漾出万千月色残影,池底的锦鲤偏要在这个时候凑热闹,轻巧地一甩尾浮出水面,水波飘摇,一池月色逐流。

身着水干的男子本是倚在廊柱上静静听着水声,但在庭院里石灯笼的光猛地跳跃时,他就突然地睁开了眼睛,仔细去看的话,男子的眼眸竟有着和枫叶一样的色彩。他站直身体,对着迎面走来的人略一颔首。

 

“枫近,你都准备好了?”

 

迎面走来的人也是年轻的男子,有着极其温雅俊秀的面容,微微抬起头时,一双清澈的黑色眼眸中仿佛有光芒流转,他说话的声音也有着磨砂一样温润的质感,认真形容起来,就是个看见了会让人觉得是能召来春日和风与秋日暖阳的存在,身上有着一切世间最美好的品格,但此刻也不知为何,他的温柔之下却有一丝冷漠感无声地蔓延开。

 

“一切全都按照雅纪殿的吩咐。”

“知道了,一切小心。”

 

相叶雅纪看着唯一还透着灯光的窗,淡淡地吩咐一句,之后连头也未回,便走向了那间屋子。

才拉开门,屋里便有一个影子轻灵地跃出来,毛茸茸的尾巴甩呀甩,琥珀色的眸子里尽是和屋中暖黄色光晕一样轻柔的笑意,小小的手扯住相叶雅纪狩衣宽大的袖,小狐狸仰起脸对他笑得很甜:”雅君今日又回来晚了。“

 

“嗯,在外面办一点事。”

相叶低头看着扯自己袖子的小狐狸,却并没有伸手去抱他,后者似乎也没有介意,反而踮起脚,努力地够到相叶的腰,搂住,又撒娇一样问:“办什么事呀?你之前不是说积压的差使都告一段落了么?”

 

屋中散落出的灯光投射在相叶的眼眸中,却没能映出半点光亮。

相叶看着小狐狸,淡道:“我去了墨染。”

小狐狸的神色一瞬间就变得有些微妙,连琥珀色眼眸中晶亮的色彩都好像变得晦暗了些,但他仍旧没有放开搂着相叶的手,只仰着脸用和之前并无二致的声音问:“雅君怎么突然去那里?”

 

“其实,墨染西北方位,那间废弃很久的神社才是我真的想去的,“相叶边说边蹲下身,手轻轻地覆到小狐狸的头顶,同时让自己的视线和对方持平,眼瞳里倒映出小狐狸的模样时,他唇边最后一丝笑意也彻底褪去,“第三天了,可以把小和还给我了么?”

 

血红色的灵光突兀地在相叶身后展开,以相叶为中心划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圆。

枫近的身影如同鬼魅一样在小狐狸的身后浮现出来,轻易地切断所有退路,相叶抬头冲着枫近感激地笑笑,这才又重新将视线放在那只小狐狸身上。

 

或许现在不应该称之为小狐狸了,前一刻他分明还搂着相叶雅纪撒娇,现在却是一脸的冷漠。

那是二宫和也的脸上绝对不会出现的神色,至少在这个年纪的二宫身上不会。相叶雅纪注视着眼前和二宫极其相似的“影子”,想了想,又开口:“你看起来很惊讶,没想到会被我拆穿?”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明明和他一模一样。”

“第一天我就发现了。”相叶对后面那句“一模一样”显然不甚赞同,但还是好脾气地回答了问题,“因为并不相似。”

“怎么可能!我……”这句话似乎是激怒了影子,看起来他马上就要冲着相叶出手,半途却又突然改变主意,“好吧,我可以把那只小狐狸还给你,但是我有条件。”

 

相叶像是早预料到会有这句话一般,他挥挥手,示意枫近退下,又看着那拥有二宫外貌的影子,平静地道:“无论甚么条件,请说吧。”

 

02

 

这座神社已经被废弃很久,似乎是前代开始就没有再用过。

相叶雅纪看着月下蒙尘的庙宇,又转头看了看身边依然保持着二宫模样的影。

从三天前他第一次踏入自己的屋子,相叶就已经敏感地察觉到这并不是二宫,尽管他的一举一动都和二宫毫无差异,如同镜像一般。

 

只不过没有真正的二宫那样鲜活灵动而已。

然而相叶没有第一时间就拆穿,因为他还没有摸清真正的二宫和也在何处,所以次日他就顺着二宫和也出门那日走过的轨迹走了一遍,调查到这一间神社时,这才有了点谱。在前代此处本也香火旺盛,最出名的莫过于神社中的古镜,听说用这面古镜就能占卜出未来。一时间人们趋之若鹜,但后来因为各种天灾人祸,古镜遗失,几经波折,神社也荒芜下去,没想到这个时候消失的古镜又重新出现。

 

那只小狐狸,可能是被关在了镜子里罢。

认知到这一点相叶雅纪才算是稍微放心,实际上他并不认为古镜的精怪有能力伤害到二宫。

但是二宫其实很害怕寂寞,被关在镜子里,大概会很不安罢。如果不是事关二宫,相叶也许会再晚个几天,把一切都彻底弄清楚之后再思考对策,而不是这样急急忙忙地就动手。但正因为事关二宫,他才不想继续等。

 

“只要你能找到真正的他,我就把他还给你。”古镜里出来的影如是说,“但如果找不到,你们就一辈子待在镜子里陪我罢。”

 

他说话时相叶敏感地捕捉到面容上一闪即逝的落寞。

几乎没什么犹豫,相叶立刻接受了这个条件,并直接跟着古镜的影子来到了这座神社。

冰冷月色下,腐朽的小屋仅是看着就令人毛骨悚然,黑黝黝的窗口处,似乎随时都会钻出鬼魅。

 

相叶雅纪却像是对这一切视若无睹般,上前用力推开了虚掩着的门。

 

03

 

“啊,是雅君。”

“我等了很久喔。”

 

门扉之后,是与先前月下看到的光景完全不同的景象。

相叶雅纪有那么一瞬间有扶额的冲动,一屋子的小狐狸,容貌,声音,姿态,一眼看过去都与二宫和也一模一样,平常二宫总在身边撒娇时还不觉得怎么样,现在是一大群对着自己一起撒娇,这就很头疼了。

 

每一个笑容都天真无邪。

相叶回头看过去,古镜的影子并不在原处。

冷不防袖子被扯住,一只小狐狸缠着他要他抱,另外的看见或许是不服气了,也都一窝蜂地围上来。连叫着“雅君‘的音调都与真正的二宫毫无二致,稍微一不小心,可能就真的会认错。

 

但相叶并不慌乱。

几乎是驾轻就熟地安抚好了这些冲着自己撒娇的小家伙,让他们安静下来,相叶站直身子,视线在屋里巡视一圈,最后定在屋角。他隔着一群小东西,看着蜷缩在屋角阴影中的小小身影,半晌,终是温柔地笑起来。

 

他向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走过去,古旧的木头在他脚下发出吱呀声。

伸出手的动作也是小心翼翼,像是怕吓着了本来就已经胆战心惊的小动物。盯着那对怯生生的琥珀色眼眸,相叶又将身体往前倾一些,把手的位置调整到对方稍微一抬,就能搭到掌心的高度。

 

“小和,我来接你回家。”

 

04

 

“不是他啦,雅君弄错了喔。”

“是我才对!”

 

原本安静的小家伙们又突然喧闹起来,纷纷凑到相叶身边,相叶却仿佛没有感觉到任何动静一般,还是认真地看着缩成一团耷拉着耳朵,甚至还企图用尾巴把身体包裹起来那只小狐狸。

他的手一丝颤抖也没有,还是稳稳当当地放在原本的位置。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仍旧怯生生地看着他,最后那只小狐狸见相叶始终不动摇,这才试探一样地伸出自己的手,在相叶的掌心点了几点,指尖传来温暖的触感,终于让他放下心来,原本的戒备心也彻底消失殆尽。

 

“雅君!”

 

相叶赶紧搂住一头扎进自己怀里的小狐狸,揉揉耳朵再摸摸尾巴,柔声说小和乖,我们马上就能回去了。然而扑到他怀里的狐狸哪里还管相叶雅纪说什么,就死死搂着他的脖子不肯松手,眼睛里水汪汪的一片,也不知道是喜极而泣还是纯粹想要发泄一下情绪。

 

一道冰冷的亮光划过,方才还把屋填得满满当当的幻影,一下子就像是被阳光刺透的尘雾一样散得干干净净,只余下清冷凄清的月色,而在月光映照的屋子最中央,此刻正站着一个小男孩,看起来和二宫是一样稚气的外貌,可那双眼睛理流转的深沉与世故,谁都模仿不来。

 

古镜之灵的真实姿态。

相叶雅纪刚想出声说些什么,怀里的小狐狸倒先开了口,语气还有些愤懑:“你为什么骗我。”

古镜之灵看了二宫一眼:“我骗你么?明明是你自己答应会陪我玩耍,中途却又要走掉。”

 “我也没说要一直陪你啊!一开始就和你说过,到了时辰不回去雅君会担心我的。”

“所以,真不公平。”

 

很久以前我也曾经是大家追捧的对象啊,那么多人珍惜着我,供奉着我。

可是当人们知道所谓古镜之灵,其实是妖怪时,又开始疏远和逃避。到最后我自己被遗弃在此,无人问津。

 

我寂寞了这么长时间,你根本不能想象这时间有多长。

好不容易终于有同伴来找我,第一眼看到你时,我真的很开心。

可是你为什么要回到人的身边去,你明明也是妖怪不是么?妖怪就好好呆在妖怪应该在的地方啊?

 

而且你到底是为什么,能得到那么真诚的温柔。

我想不明白……我不明白啊。

 

原本还算平和气息骤然紊乱,相叶护着二宫后退了一步,然而紊乱的气流早就已经化成恶意的利刃冲着相叶袭过来,相叶皱皱眉,随手甩了个符抵挡了一下,没想到稍微低估了对面的威力,“哧啦’一声,狩衣被撕裂了长长的一道。

 

“什么为什么……雅君本来就这么温柔啊,你好好跟他说他也会好好对你嘛!”

 

见相叶吃了亏,二宫也顾不得什么,气势汹汹地瞪古镜之灵。

清澈的灵气瞬间充盈整个神社的地域,一下子撕裂了紊乱的瘴气,相叶手一抖,差点就被这力量挤得喘不过气,他稳稳心神,略略提高声音:“小和,不要随便对人发脾气。”

 

二宫立刻鼓起了腮帮,满脸不开心。

或许是因为他分了神的缘故,那些瞬间爆发出来的灵力也在顷刻间散去。

 

“你这力量……”

“嘘,”相叶冲着古镜之灵摇摇头,及时地制止了他即将出口的后半句话,又温温道,“我知道你的心情。寂寞了很久,很难过吧?”

 

“但是,用虚假的影子去换取所谓的真诚,到最后还是会一无所有。”

“……”

“你离开这里吧,否则被别的阴阳师遇到,大概没有像我这么好说话的。”

 

古镜之灵楞楞地看着相叶,平寂的眸中光华尽散。

二宫见状,撇撇嘴,从相叶的怀里跳下来,啪嗒啪嗒地跑到古镜之灵身边,对他说了几句话,又跑回相叶雅纪身边;“雅君我们回家呀!”

相叶雅纪点点头,领着二宫走出了屋。

直到他们的影子在月光下都看不见,古镜之灵才缓缓转回身子。

 

05

 

“你也试着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等那一天,你遇到明知你是用影子迷惑,也丝毫不介意的人,你就不会寂寞了。”

“不要打雅君的主意,他才不会理你。”

 

小狐狸得意的神色历历在目。

想起之前相叶对制止自己说下去的话,古镜之灵摇摇头,到底是微微笑出来。

 

你可真是命好。

他明明察觉到你的力量有可能因为太过强大招致毁灭,还是不动声色地包容着接受。

所以你现在很幸福,就像是当初的我。

 

可谁知道,你会不会在某一日,变得和现在的我一样呢?

 

《古镜寂 终》


14 Aug 2017
 
评论(39)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