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月下

◇是这个车的后续,咳咳

◇吉原背景注意,虽然是我瞎搞的

◇你们真应该去夸奖一下我JJC队友,成天用菜刀队威胁一个认识到了没有奶就是个死叽的我写这写那。

◇灵感来源带图,这个花纹章之前有人发过,代表“魅”XDD(误导性很强的发言)



 

谁怜静夜月下花,风情自成亦无瑕。


朦胧月色,宛若轻纱。

月下香的香味在这虚幻的月光中悄无声息地弥漫开,如同点缀着桃源之乡的雾霭一样。

 

长长的睫毛颤了颤,二宫睁开眼,未点灯的屋中很暗,唯独月光从窗的缝隙中流淌进来,才在这如水的黑暗中晕开一点亮色,他伸出手去似乎是想托起那一片微弱的光,但这明显地不切实际,所以最终他也只不过是能让自己的手沐浴在月光下而已。

 

他的手其实很好看,骨节匀称,似乎不像是外头传言的那般圆润。

这双手能弹琴能泡茶能执扇,也能拿刀——这还是二宫未曾进入吉原之前的事了,那时他总想着自己成长后会成为怎样的武士,却终究是没想到最后是走进了这堂皇又腐朽的地方。

 

被送进这里的人,有些是心甘情愿,更多的是不甘不愿,谁都知道,进了这地方,便是在华美鸟笼中的鸟,如果取悦不了别人,那么最终的命运也许会和隆冬时分仍旧找不到藏匿之处的雀鸟一般,在凛冽的风中缓缓冰冷,万物复苏之时,早已深埋地下,不见天日。

 

没有谁不想离开,但是又好像谁都不够离开的资本。

二宫还记得有人曾经对自己说过,他们现在,全都是蜘蛛网上的虫。

蜘蛛是不会放弃食物的,食物也无法依靠自己从蜘蛛网上挣脱,只能期盼在它开始进食之前,有好心人路过弄破这张网。

 

可是又有多少人来得及等到?

他看着掌心的月光出神,琥珀色的眼眸里亦摇曳着月华之色,素雅且冰凉。

 

另一个人的手毫无预兆地伸过来,轻柔地托起二宫显得比一般人纤细些的手腕,缓缓回握。

下一秒只穿着白色单衣的身躯也落入了那个人的怀抱。

 

“我看你之前很累的样子……”那人声音也是和怀抱一般温暖,却不知道为什么特意把话语的音量压到了仿佛耳语才能听到的程度,平白教清冷的月色多添了一丝暧昧,“醒过来怎么也不叫我?”

 

吐息的热气轻柔地抚过脸侧,二宫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没想到这一转头,目光就落在早已委顿在屋中多时的华美和服之上,明艳的色彩让二宫不自觉地想到睡过去前究竟经历了怎样的一番旖旎,禁不住微微红了脸,身后那人偏还要捣乱,修长的手指灵巧地绕起了二宫垂落的发,仿佛是拾起掉落的花瓣那般轻柔的力道,最后是把二宫的头发全都别到了耳后。

 

“这样抱着你都看不清,但一定好看得紧,”那人轻柔地亲吻着他的侧脸,又笑道,“如果现在有花,肯定给你簪上。”

“相叶大人。”二宫似乎是被逗弄得忍无可忍,有些窘迫又有些恼怒地开口,“请您别戏弄我了。”

 

相叶雅纪听着这话,虽然知道二宫并不是真恼,也还是笑着应了声好,当真就不再去说那些惹二宫不自在的话,只问说怎么就醒了,莫不是之前我太过份。

 

“不关相叶大人的事,是我……”他本想说是自己心绪不宁夜长梦多,可话到嘴边又不知怎么地咽下去,换成。“我受不了这熏香的味道。”

那微妙的停顿和转折,不仔细听的话还真是琢磨不出个中端倪,相叶在二宫未看到的角度笑笑,顺着他道:“我早说了,黑方不合适你,不喜欢还是别点了罢,改日送些你喜欢的来。”

 

说到最后竟满是宠溺。

二宫的手原本一直被相叶握着扣在胸口,听了这句他不自觉地就揪紧了胸前的布料;“相叶大人,以后还会来么?”

 

“为何不来,不是和也希望我陪着你吗?”

“那只是一时……”

“一时甚么?”

 

相叶雅纪一句一句的接话,每一句都透着足够的耐心,这反而让二宫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那时情迷意乱说了些清醒时难于启齿的话,现在想起来也是任性得过了头,从来都只有客人挑他们,纵然有一点点的选择余地,也轮不到他们对客提出要求——这一点也不知道被耳提面命多少次——可对着相叶,二宫总是容易失去那份应有的矜持。

 

也许是因为相叶雅纪真的太好。

就算是出没在这样的烟花之地,他也能给人满满的真诚感,感觉不到一点架子,是以让人不自觉地就卸下心防去靠近,但是他的温柔究竟是独一无二,还是一视同仁,这就不是二宫能够过问的事了。

 

用那些花魁的话来说,他还不够格。

 

二宫突如其来的沉默让相叶意识到了些什么,男人轻轻地皱了眉,也跟着沉默了。

就如同外面的人会觉得吉原里的人都没有真心一样,这些被困在这华美牢笼里面的人,自然心里多少存着一丝提防和戒备,其实都是人之常情,吉原是风流的归宿,很少有人会天真到以为自己在这里能求到真心。

 

哪怕真有,也不敢轻信了去。

 

“和也……”

“您说。”

“你记得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是甚么时候?”

 

二宫细细地想了想,说是在秋月的宴上罢?

他倒是真的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的相叶雅纪,在台下那些宾客中二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相叶,明明他坐的也不是最显眼的位置,但是那一身柳叶一样的绿,就和他投过来的眼神一样,仿佛春日第一场落雨,淅沥淅沥地直落在心上。那人并非是专程为了寻欢作乐而来,而只是单纯地来赴一场风雅之宴。

 

“果然你记得的是这个……“

 

相叶轻轻的笑声,溶在迷幻的月色里。

他把二宫搂得更紧一些,说可是我记得的跟你不一样,第一次见面是在卯月啊,你一定没有看见我。

 

你那个时候可能都没有哥哥带着你,也可能是刚刚有人带着你。

在泉屋的灯下,你自己一个人站在那儿,看着来来往往的过客,我还记得你穿的是藏青色的衣服呢。

 

“那时我就在想,你的眼睛真漂亮。”

 

灯火阑珊之下,琥珀色的眸子宛若星辰,

明明身边就是风月场所,可是相叶眼中看见的琥珀色,却是清凌凌的,像是深山之中不曾被人发现过的一池清泉,没有沾染任何让人觉得不好的气息。

 

“从那天起我就在找你喔,终于让我在秋月的宴上看到了,装扮和最初见到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同,可是你的眼睛真的一点都没变。”

“那时我就在想,如果你被别人得去,是多可惜的一件事。”

 

二宫不自觉地合上眼睛,半晌他又睁开眼,问:“为什么会觉得可惜?我和其余人,不是一样的么?”


一样的身不由己,跌落尘埃,再也离不开。

相叶摇摇头,发丝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了几缕,落在二宫的耳畔。

 

“不一样,谁都不懂你,除了我。”

“你也知道,他们所有人都觉得我为你花的这些心思和钱,不值。”

 

说着相叶轻轻将二宫的脸转过来,让他看着自己,也让自己能够看到那双眼睛。

小心地亲吻上那人微微开着的唇,像是去衔一片花瓣,相叶的动作既温柔又神情。

 

——可是他们谁也不知道,只在无人的月下绽放的花,究竟有多么好。

——因为谁都不愿意去等,所有人都喜欢趋光而去。

 

“既然是我第一个发现,当然要一直独占到最后……”

 

他看着二宫渐渐开始湿润的眼睛,安静地微笑起来。

月下香绽,无声之惑。

 

《终》

 


11 Aug 2017
 
评论(23)
 
热度(3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