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10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精英谈恋爱超艰难

☆请理睬一下我,哭唧唧,我想看你们的感想想和你们聊天QUQ,告诉我这个CP不冷不冷


10

 

“江湖医生别不理人嘛。”

“我都说我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中心院长的安排而已……”波多野卓巳不得不再次暂停手里的敲打键盘的动作,转过身来打发八卦心旺盛的同事,“好啦你们也去工作。”

 

眼看波多野确实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讨论,高木和副岛也就一前一后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老实说他们也是因为难得有空闲才想放松一下,恰好波多野卓巳自己递了个话题,不过既然他不肯说,他们也就打打趣得了,作为医生啊……其实还是真的很忙的。

 

打发走了同事,波多野卓巳对着电脑屏幕发了会儿愣,又无意识地把视线投向了窗外。

下午三点左右,东京的天空正被阳光笼罩,清澈的湛蓝高远且遥不可及。

神乐喜欢这样的空色。

 

不知道现在那个人是不是,也能看到这样的天空呢?


如果波多野卓巳知道神乐此刻的工作状况,他大概也不会有如上的假设,先别说特研科的实验室根本没有窗,依神乐现在的工作量,他恐怕连抬头看天的时间都没有。

 

“这里的数据重置一下,否则影响运算速度。”

“主任,那这边的计算公式……”

“是之前的系统核心计算公式么?是的话都不要动。”

 

研究人员们交头接耳了一会儿,又像是得到什么命令一样统一安静下来,一时间密闭的空间里只能听到敲击键盘的声音,神乐一手拿着纸质的资料,另一手操纵着键盘不停地调用着一个又一个命令,屏幕上各种数值在不断地变化,他用心默计着其中一个变量的改动,直到那个数字不再闪烁,他才微微舒展了眉头。

 

没有了天才数学家对于计算量的协助,亦没有白金数据的补完,DNA搜查系统重启的计划,进行得并不如他们最初预计的顺畅,但好歹还是在众人的努力之下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实际上在白金数据事件爆发之前,系统的成熟度已经很高,只是因为还在实验性阶段并不能大张旗鼓地推广,而这次重启计划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系统的实用化,为此仍旧需要进行一部分的改良。在蓼科兄妹都已经不存于人世的情况下,DNA搜查系统的核心人物非常自然地就变成了神乐龙平,再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个系统,也在没有人会像他一样,为这个系统可以拼尽全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上面对神乐的态度也松动了很多。

然而这一切神乐龙平都不在意,他是那种一旦专注于工作就不会分神再去关心外界条件的人,除非到了需要他亲自去争取什么条件的时候。

 

“神乐君,过来一下。”

 

听到身后志贺在叫自己,仍旧专注屏幕上数值的神乐连忙说了句稍等,直到数值全部记录完毕,他才站起来去迎志贺,就在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晕眩感突然袭来,他连忙扶上桌子稳住身体。

 

“怎么了?”

“我没事,”神乐推推眼镜,晕眩感确实已经过去,他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异常。

“别把自己逼太紧,我听你的助手说这段时间你一直回去很晚。”

“刚开始,总是会忙的,话说回来,”目光落到志贺手里的文件夹上,神乐公事公办地问,“您有什么事?”

“我想这些应该也会对你有所帮助,你可以看一下,”志贺边说边把文件夹递给神乐,“对了,一直都没机会问你,换了主治医后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神乐接过文件夹的动作微微一滞,随后他淡淡地道:“我没有感受到身体状况上的明显变化,但是从疗程的效率和节省治疗时间这一点来说,比之前要好。”

 

“也就是,争取到了更多让你花在工作上的时间的意思?”

“您还有什么事吗?”

 

志贺看着面前年轻的下属,那双眼睛,还是透着纯粹又执拗的光芒,即使经历了那样的风浪,他最初的追求和理念也还是没有改变,就算已经了解到了其后的不公平,他仍旧会为了争取那一部分能摆到台面上的公平而努力。

 

“没什么了,只是觉得啊,神乐君还是要更多地关注自己一下比较好。”

“我自己的健康状况我自己会注意,就算有点什么,也不会耽误任何进度。”

“这是什么?研究者的自尊么?”

“随您解释。”

 

他捧着到手的资料,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台前,又再一次地投身于那些数据构筑成的世界。

镜片倒映着屏幕上的冷光,神乐的眼神在屏幕上跳跃字符滑过时,愈发地凝重起来。

重新构筑DNA搜查系统,或许在别人的眼里看起来不过是为了将来提供一个更加方便的工具,可是在神乐心里,这个系统是他一直以来的坚持和骄傲,既然重新给了他机会,那么这次就必须成功。

 

“神乐主任,看这个进度,今天应该是处理不完的……”

“没关系,先让它运行着,后续我会跟进。”

“好……麻烦您了。”

 

才开始就已经这样,继续进行下去,工作量也不会减少。

但是比起重新被打回那段梦想和信仰全都破碎的时间里,什么样的工作量,都可以接受,缺少的只是能投入工作的时间而已。

 

所以要快一点……

能早一天结束那种治疗,就早一天也好。

突然意识到自己分了神,神乐叹一口气,用力揉了揉太阳穴。

 

那人生气也是没办法的事,可自己真的没有多余的去给他解释清楚,何况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赞同这种以加快疗程来争取工作时间的做法,说出去只会更加麻烦。

还是等一切都上了正轨以后再说,反正总有机会的。

 

 

 

 

 

 

 

 

 

 


31 Jul 2017
 
评论(32)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