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贵族x检察官】Primal Innocence

◇人家的特权都用来保护你惹。

◇检察官也超凶,怕怕怕怕

 ◇标题是铃村健一为shin演唱的角色歌,很清爽很好听,推一下XD


00

 

“所以,検事さん成为検事的理由是?”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长假下午,红茶的香气在落满阳光的露台上氤氲四散,连贵族的声音都好像被红茶和阳光一起烘得暖融融的,听起来温柔又慵懒。被他问到的人原本证坐在阴凉处翻着手上的原文书,似乎并没有把贵族的话听进去,直到对方又问了一次,他才抬起头来看着贵族,年轻的脸上满是疑惑:“突然要问?你不是早就听过很多次?”

 

贵族将茶杯放到金色镶边的骨瓷盘中,杯底与盘面碰撞发出悦耳的脆响,他微歪着头,手指有节奏地轻轻叩击着椅子扶手,露出的笑容如同此刻落在他身上的阳光一样灼人。

 

“可是……”贵族再次开口时,声音里的甜腻感便多增了一分,他看着年轻的检察官的眼眸——琥珀色的,仿佛清泉般通透——缓缓说,“你从来没跟我好好说啊。”

 

01

 

冲野微微皱眉,老实说直到现在他仍旧搞不懂贵族的思路,无论是不自己推理,还是漫不经心地出现在犯罪现场,逛街一样走一遍就能揪住一堆细致到让人抓狂的线索,抑或是明明直到一切真相,就是坐在那儿喝茶不说话,直到所有的仆人把事情叙述完毕了,才将视线投过去,轻描淡写地来一句“犯人是你吧?”轻柔的嗓音里有着让人不寒而栗的魄力。

 

表面上看他只负责出现和总结,其余事情用他的话说就是“这种杂务交给仆人做就好了,我要抓紧时间享受美好的时光”,冲野有一次被惹急了还气得指着帐篷门口冲着贵族吼“你要享受一开始就别出现在这里,这种地方不是让你用来度假的!”,现场所有人看着炸毛的检察官全都一脸惊讶,只有贵族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物的小孩子一样,轻轻击掌后就从他的座位上走下来,俯视比自己矮了些的检察官,慢条斯理:“是否觉得享受难道不是取于我的心情么?”,就把冲野接下来的反驳噎得再无出头之日。

 

就是这种……像是串联珍珠项链的线条一样的存在,或许看着无足轻重,但是如果没有他的存在,珠子是成不了项链的,只不过他行事的方法总是让人火大……冲野确实为此火大过很多次,一被贵族惹急了他说什么他自己都不记,另外他永远不会知道贵族那么喜欢逗他就是因为他被惹毛的模样,就像是挥着爪子威胁“信不信我抓你脸”的猫咪,可是真的把脸凑过去让抓,猫咪也就只会象征性在你脸上拍一巴掌。

 

“我真的没有说过?”

“検事さん又偷换概念,不愧是検事さん,”贵族耸耸肩,“你说过,但没有好好跟我说。”

“所以这个好好跟你说到底是什么概念?”

“検事さん没有发现啊,”贵族单手撑着椅子扶手站起来,向着冲野走过去,“你是说过好几次,可说这些话的时候都在冲我生气。”

 

02


冲野看着那人缓步靠近自己,影子几乎全落在自己身上,下意识地就往后靠了靠。

身后是柔软的椅背,除了能把软垫压出凹陷的痕迹之外并没有别的作用。

 

他带着有些莫名的情绪扭过头,不和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的贵族对视,内心却是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是对的,实际上生活里冲野不是个会讲大道理的人,他的伶牙俐齿永远只在法庭上展现,所以别指望他嘴炮MAX。但也不知道为何,在案发现场贵族总是有办法,要么把冲野惹得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要么就能让他像是站在法庭上一样气势惊人。

 

冲野成为检察官的理由,基本上都是被贵族惹毛冲着他吼出来的,过后都是大家就当无事发生,他自己说过的这些他也不想去记……要说为什么,大约还是给最上检察官和神乐龙平带偏了,那两个人都是属于理智型的精英,在愤怒或者激动的情况下说出来的话,由于受到情绪影响,话语的可信度和真实程度都会无限接近于最低,所以记得不记得恐怕都没什么用。

 

对此贵族表示头疼,毕竟他的小检察官和那两位又不是一个画风,为啥按照他们的习惯行事呢,虽说迷弟本身就有效仿idol的意识这是跑不了的,但是迷弟自己也有自己的个人魅力嘛。

 

“検事さん……”

“都说了好几次,你再听就听腻了。”

“唉呀?可是我还是想听你心平气和地跟我说来着……“

 

冲野在是否要合上书并且用书殴打贵族的思维里挣扎了一会儿,果断选择放弃。

理由当然不是他不敢,而是他打不过。

 

“就是为了修理你这种特权阶级总以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混……”

 

最后几个字被贵族直接吃掉了。

贵族一手扶在椅子靠背上俯身,他的影子落在冲野身上,没有半点距离,冲野还保持着原本手放在书上的姿态,多少次他也不会习惯贵族毫无预兆的突然袭击,一开始还绷着,被安抚之后倒是逐渐放松下来。

 

“你不说真话喔。”接吻过后依旧保持单手撑椅背的姿势,贵族居高临下地看检察官。

 

琥珀色的眼眸即便在影的阴影中,也还是清澈通透。

冲野咬咬唇,哼一声,说我就不爱告诉你怎么样,去喝你的茶不要打扰我。

贵族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直起身子前又像是讨要利息似的,嘴唇在冲野额角轻轻一碰。

 

03

 

其实不管是什么理由都不要紧,因为小检察官一直都保持着那份让人看了就觉得年轻真好的纯真与热血,如果没有足够鉴定的信念支撑,就完全不会表露的纯真与热血、

 

他知道他最初的理念从未改变。

至少在这个人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不要让这样的纯粹消失。

贵族的特权啊,大概最有用的时候就是用在这上头吧。

END

 


25 Jul 2017
 
评论(30)
 
热度(298)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