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佐佐仓溜x龙】雨が降る

◇连续被泡水,天天洗头天天下雨(

◇就想写个下雨的小故事,顺便这个是双视角,另一篇是神乐的,想尝试一  下看看能不能写出截然不同的感觉(不需要的!)


01


这场雨是在接近午夜的时候下起来的,夏日的雨都是这样,来时连点预兆都没有,一来就是狂风骤雨,金属防盗网被密密麻麻的雨滴砸得噼里啪啦作响,明明还算悦耳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倒显得格外嘈杂。


佐佐仓溜被雨声吵醒想去关窗的时候,怀里那个人却一把揪住了他。

有些伤脑筋地低头,果然怀里的人连眼睛都没睁开,身子还微微蜷着,抓着自己不给走的姿态活像是抱着毛线球睡着的猫咪察觉毛线球要滚走一般,明明是个成年人,睡着的时候怎么就能这么可爱,让人觉得连吵醒他都是罪过。


“龙,你先松手。”

“唔……”


这话似乎起了反效果,一下子就被抓得更紧,不过好歹那人这下也算是睁眼了,只是眸子里还带着不曾消散的睡意,缓了好一会儿才彻底清醒,懒懒地打个呵欠后他仍旧赖在佐佐仓怀里;“你要干嘛去?”


佐佐仓溜轻轻在龙手背上拍了拍:“让我去关个窗,不然可能飘雨。”

龙睁着眼睛看了佐佐仓溜一会儿,脑袋又耷拉下去,咕哝着“反正不是我收拾”,就又打算缩进佐佐仓怀里继续睡,偏偏这时窗外一道闪电劈下来,接着就是一声炸雷。虽说龙是不怕这个的,但这么响的炸雷,把他好不容易挽留的最后一点睡意也炸散了。


“啊,烦……”

“好啦。”


彻底清醒的龙反而没有那么粘人,佐佐仓溜无意思地笑笑,动作很轻地将龙的手挪开,光着脚踩到地板上,也不穿鞋,就这么走出房间去检查屋里的状况,还好因为风向的原因,并没有把雨朝着屋里面的方向吹。


他关好窗,重新回到龙身边,却有些意外地看见那人正在看手机。

说觉得意外,是因为龙其实不怎么喜欢用手机,更别提在半夜的时候看。

用龙的话来说,沉迷手机就感觉自己像是被这个机器控制一样,明明周围有这么好的风景,却被那些和自己丝毫不相关的,数据构成的信息吸引所有注意力,不觉得很可怕么。


“因为龙已经有了自己世界,所以不容易被这样的讯息影响,才能这么轻松说出这样的话把?”

“那么你怎么想?”被如此评价的龙,微微转过头看着佐佐仓溜,唇边的笑意温顺却又带着点儿玩味,“你可是需要靠与人交谈才能触摸到人心的调酒师呢。”

“嘛……因为这样我才和龙很配吧。”


最后这个话题是结束在龙踮着脚亲了一下佐佐仓的左脸的亲吻之中。

那天似乎是个阳光充沛的好天气呢。


02


“怎么了?“

“是神乐的邮件……“


一边回答一边已经拨通神乐电话的龙,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对佐佐仓溜比了个“嘘”。

佐佐仓溜不再追问,只拉着那人的睡衣轻轻一拽,就把人重新拉进自己怀里,对此早就习惯的龙,处变不惊继续电话。


窗外的雨声很大,就算靠得这么近的距离,佐佐仓溜也听不见话筒里面的神乐龙平说些什么,他就只看见龙讲了两句后就微微皱起眉:“刚才下雨我被吵醒了没有在熬夜……你还在机场?这么大雨怎么回家……我?我在佐佐仓先生这边……啊这样,那好,你到家再联系我。”


电话挂断的刹那佐佐仓溜就很善解人意地将手机从龙手里取走,放在靠近自己这边的床头柜,又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了么?”


“没什么,有什么医生也会处理好的。”


挂掉电话后龙仿佛又直接转回了off模式,连语气都变得懒洋洋的,佐佐仓见状就轻声说了一句睡吧,又重新环着那人躺下。可这时候雨似乎下得更大,即使是隔着一层玻璃窗也能清晰地听见雨声,哗啦哗啦仿佛就响在耳边,龙缩在佐佐仓怀里听了半天的雨,干脆扯空调被蒙头:“所以我才不喜欢暴雨天气……”


佐佐仓溜把被子扒拉开,免得待会儿这人蒙太紧透不过气。


03


“你还真的像只猫,遇到雨天就暴躁……”

“那神乐更像……”又是一个呵欠,龙的声音都变得软绵绵的,“心病。”

“嗯?”

“我们的父亲,死去和出葬那天都是这样的雨天。”


佐佐仓溜抚摸着龙头发的手停顿了一会儿,最后他只是淡淡地“嗯”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龙对自己的过去虽然不避讳,却也很少提起,大概是不愿意因为这样的经历被人同情,而佐佐仓溜恰好是一个很擅长倾听,又很擅长应对龙的人,所以他清楚龙说什么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最好,也许在普通情侣的状况下这样会很累,感觉就像是不断揣摩对方的心思,再去给一个对方满意的反应,可是在佐佐仓溜和龙之间,这却是非常自然的反应,他根本不需要去揣摩龙的心思,完全依照本能应对就足够。


这也是他们的感情看起来始终不温不火的原因,没有吵架的契机,也没有过份甜蜜的浪漫,相处全靠默契,与其说是在恋爱,不如说更像是找到了另一个自己来互相陪伴一样。然而这样的氛围很合适龙,他虽然心细,却很随性,不需要过分经营的一切反而更合适他。


“说起来,父亲刚走那会儿,神乐他还会藏起来哭……”

“那龙你呢?”

“我?我想哭就哭,不会躲的,”龙揉揉眼睛,“不过可能因为是这样,神乐才会躲起来哭。”


因为有一方很直率地表露出了脆弱,另一方就选择了假装坚强。

十五岁的孩子并不懂得什么人生的道理,大概只是觉得两个人都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会慢慢走向崩溃,所以至少要有一个人,做出能坚持下去的模样。


“可是龙也一直想保护哥哥的吧?”

“嗯……我以为我是这样做……”龙的声音渐渐有些发沉,“但从结果来看,还是神乐保护了我啊……”


佐佐仓溜轻轻拨开龙过长的刘海,看清之后不禁莞尔。

那人果然又是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一旦有了安全感,就会放下一切依照本能行动,整个儿就是猫脾气。


他轻轻吻了龙的额头:“晚安。”

怀里的人嘴唇动了动,好像是回了一句晚安,只是连力气都懒得用了于是声音根本没发出来。

听着龙的呼吸逐渐沉稳,知道他是睡熟了,佐佐仓溜这才稍微松了一下抱他抱得太紧的手。


其实你这样也很好啊。

你大概不知道,你的随性和直率其实非常温暖,会让人不知不觉地安心,或许就因为这样,

才能让你从孤独一人的时候坚持着走到现在,而不是中途就放弃。


谢谢你努力到了现在,才让我有了与你相遇的机会。

以后不管是雨天还是晴天,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啊。


END

21 Jul 2017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