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极月风

◇阴阳师Ax小狐狸N

◇同系列文 墨染樱  清和呗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时间很后面的同系列◇千帆尽  

01

 

今夜的雪似乎特别大。

小狐狸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暖烘烘的被褥中钻出来,尾巴上蓬松的毛似乎是因为在被子里窝久了,东一缕西一撮地耷拉着,他赤着脚踩到同样被屋角的火盆烤得温暖的地面,刚刚睡醒步子还有些不稳,跌跌撞撞地往窗边摸过去。

 

窗外传来“啪嚓”的脆响,是树枝被雪压断的声音。

二宫踮起脚,小心翼翼地把窗户打开一丝缝,仅仅是这么一条缝隙,冷风就争先恐后地撞进来,吹得他一哆嗦,下意识地松开抓着窗的手,于是窗被北风彻底吹开,屋角落一直跳跃着的灯火一刹那被吹熄,顿时原本充满着暖黄色光晕的屋子陷入一片黑暗。

 

“呜哇……”

 

小狐狸哧溜一声迅速溜回被子里,把自己裹成球,不一会儿走廊上传来足音,纸门被轻轻拉开,女子缓步走入屋中,椿花的香味散在略变得冰冷的空气里,小狐狸听着女子脚步声靠近,又抓着被子把自己团得更紧了些。即使如此他也还是听见女子轻笑着道:“和也殿,您也不怕透不过气,这么晚怎么还不睡?”

 

说着,女子重新关上了窗,又将屋里的灯点起来。灯亮之后,二宫才磨蹭着从被子里露了个头,抽抽鼻子,小声问:“椿姬,雅君还没有回来吗?”

 

“雅纪殿这些日子都在中纳言府上,应该与您说过了。”

“我,我知道是知道……”

 

抓着被子,二宫欲言又止,女子见状大约也明白了什么,温和地笑笑,说睡吧,过了这段时日,雅纪殿就能回来陪您了。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二宫也不好再打岔,于是乖乖地躺下,椿姬替他整了整被角,又站起身,安静地退出屋去。

 

二宫翻了个身,望着那一簇不断跳跃的拙火,不知怎么觉得心里闷闷的。

这段时日他能见到相叶的时间很少,所有人都告诉他是因为中纳言府上有妖作祟,几个阴阳师都被邀去除妖,诚然,这对二宫和也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因为他不了解世间这些权贵真正的意思,所以也不会明白中纳言的身份和命令份量有多重,他只知道成日陪着自己的温柔阴阳师不见了,偶尔几次回来,也只来得及和自己说几句话,再不像过去那样陪着自己玩耍。

 

而且他的衣服上那个味道……

虽然很微弱,但是二宫和也坚信自己不会认错。

 

要不……找机会跟去看看吧。

 

02

 

次日早上,二宫醒来时,发现枕边放着一支椿花。红艳艳的色彩,仿佛能将冬日的萧瑟都驱散。

他一下子就跳起来,急匆匆地披了衣服,也不叫椿姬,就打开门跑出去。

冬日早上的冷风毫不留情地扑面而来,吹得他打了一个冷战,然而这些他都顾不上,赤裸的双足踩在积雪的石子路上,留下一串清脆的铃音和一长串脚印。

 

宅邸门口停着一辆牛车,身着淡绿色狩衣的男子正与随车的武士说着什么,清秀的眉眼之间隐约流淌出温柔的气息,连说话时声音和语调都是那么平和温柔,毫无杀伐之气,看起来并不像是每日和妖怪打交道的阴阳师,倒更像是哪个热衷于风雅之物不问纷争的贵族。

 

“您先到前面去吧,我稍微再准备一下。”

“好的,但请您快一些,最后一日,樱井大人应当早就在等了。”

 

武士说着,又对阴阳师欠欠身,就驱着牛车往前走去,看他们走过了街角,年轻的阴阳师这才松一口气,转回身正对着宅邸的门,才转回去,怀里就扑进了被冷气包裹着的小家伙,毛茸茸和耳朵和尾巴一起晃呀晃。见此情景相叶雅纪无奈地笑,他就知道二宫这么跑出来,绝对不会记得把耳朵与尾巴收好,所以才把那武士打发开去,幸亏赶得及。

 

“醒这么早?多睡一会儿啊。”

“因为昨晚我睡着了也没看见雅君你回来。”

“对不起啊,”相叶揉揉小狐狸的脑袋,耐心地解释,“有非做不可的事,现在我也要马上走,小和在家里再等等好吗?”

 

狐狸尾巴耷拉下来,二宫扁着嘴抓着相叶的衣襟,明显是不想让他走,但心里也清楚自己不能妨碍到阴阳师的工作,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松手。相叶摸摸他的耳朵,唤出了椿姬把二宫带进屋,叮嘱她让二宫多披一件衣服,女子微微垂首应下后,他才前去和武士汇合。

 

03

 

“雅纪你也太晚了……”

“抱歉,有点事耽搁了。”

 

樱井翔看着相叶雅纪若无其事的模样,也不好拆穿他,只是淡淡说赶紧把活儿做完就能回去了,相叶笑笑,也不多说,取出聚魂符递给樱井翔,温温道还是得麻烦你。樱井翔接了符,仔细端详会儿,抬眼:“应该是最后了吧?”

 

“嗯,今日之后她应该就能回去,也算了了中纳言大人的心愿。”

 

樱井翔垂眼,其实他并不确定自己这么做对不对,花这么大心力替魂魄散去的妖怪聚魂,大概是他阴阳师生涯以来的第一次,不仅是他,几个随行的同僚好像也对此无法理解,在阴阳道的世界里,妖怪与人本就不该共存。可好像相叶雅纪就完全没有不习惯,在最初听完中纳言的诉求之后,就没什么犹豫地应承下来。

 

他总是这样,不管面对的是什么都一视同仁,从来不以身份或者地位去评价。即便是在阴阳师们大都坚定地认为妖怪都是有害的,都必须铲除的趋势里,他依旧毫不动摇,在不让同僚困扰的情况下,地坚持着自己的原则。

 

这是优点,毋庸置疑。可是谁知道这样的优点,今后会不会成为……

 

“翔君?”

“没什么,进去罢。”

 

04

 

仪式进行得十分顺利,即便如此也还是耗费了一个早上。

一切尘埃落定,中纳言留他们稍作歇息并致谢,樱井心细,说要去四周看看再确认一下。

他走到后院时,敏感地察觉到了不应该属于此处的异样气息,想着别是才聚齐的魂魄又惹来别的不干净的东西——毕竟刚刚重聚的魂纯净又脆弱,正是徘徊的怨灵们最喜欢的目标——稍微判断了一下气息的来源,他干脆地摸出一张符纸甩了过去。

 

一声惊叫,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摔了出来,樱井本能地伸手一接,还捞个正着。

等等,狐狸?

樱井翔把那小东西举到眼前,正好对上琥珀色的眼眸。

狐狸眨巴眨巴眼睛,突然一爪子就冲着樱井的脸拍过去,当然半途被樱井捏住。

 

“我说你,该不会……?”

“小和?”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赶过来的相叶雅纪轻唤了一声,狐狸就挣扎着从樱井翔手中逃脱出去,扑到相叶雅纪身上时一下子就化作了幼童,双手紧紧圈着相叶的脖子不放:“雅君,他打我!”

樱井翔听着这脆生生的声音满是委屈的控诉,嘴角一抽,本以为自己看错,没想到还真是二宫和也这只小狐狸,胆子也够大,明知道这里阴阳师聚集还跑过来。

 

“小和,跟翔君道歉。”

 

相叶雅纪这话一出,樱井翔还愣了愣,他看向相叶,才发现那人脸上并没有平日惯常的微笑。他怀里的小狐狸更是不知所措起来,看看相叶又看看樱井,来回好几次,眸子水汪汪的,然而相叶雅纪就是不为所动,又严肃地重复了一次之前说过的话。这下可好,原本就快哭出来的小狐狸,嘤一声就真哭起来。

 

“我就知道,雅君有了别的狐狸就不要我了!”

 

哽咽着的哭声要多伤心有多伤心,相叶雅纪原本严肃神色一下子就绷不住,连忙用袖子去替小狐狸擦眼泪,越擦二宫还越委屈,偏偏又死抱着相叶不肯松手,樱井翔在旁边情绪经历了从惊讶到无奈的转变后终于看不下去:“哪来的别的狐狸?”

 

“还想骗人……”二宫抽鼻子,“他身上,这段时间,全是别的狐狸的味道,也不回家。”

“……”

樱井表情复杂地看着相叶,后者一脸无奈。

 

“别以为你哭成这样,我就会原谅你跑来捣乱的事情,”明白了原委相叶反而冷静下来,一边替二宫擦眼泪,一边轻声说,“明明是你闯进来乱了这里的气,还要对翔君动粗,不该道歉吗?”

“你都不回家……我来看看也不行……呜。”

“我不回家,今早你在门口看到是鬼魂?”

 

狐狸被相叶绵里藏针的话说到无言,心里又别扭着拧不过弯,只是把脸埋在相叶肩上就不肯抬头,这回相叶却不纵容他,只温声道:“做错了就要道歉,小和你应该明白得很。”

樱井翔本想说要不就算了得了,但看相叶的神色,还是把这话吞了回去,想了想干脆冲着还是不抬头的小狐狸说你真的误会相叶,这有别的狐狸的气息纯属意外。

 

曾经被中纳言救过一命的白狐,为了安抚丧妻而伤心欲绝的中纳言,每日都化作他亡妻的模样与他相见。原本相安无事,直到某一日中纳言之女发现了这个秘密,固执地认为父上大人就是被妖所蛊惑,瞒着请了阴阳师祛妖,于是又一个夜晚,毫不知情的白狐就这样被打碎了魂魄,中纳言得知真相后悔不已,觉得如此断送了一个无辜的生命着实不该,便央别的阴阳师想办法,相叶雅纪提出了聚魂,既然是他提的,自然由他作为媒介保存魂灵的碎片,直到魂魄拼凑完整。

 

“所以他才不回去啊,谁知道那些碎魂会不会影响你,你看你,都不会用法力。”

“……”

“翔君,别说了。”

 

听完事情原委,小狐狸眨巴眨巴眼,总算肯抬头看相叶雅纪,对上自家阴阳师无奈却仍旧透着温柔之色的眼眸,怯生生地问了一句是不是真的,相叶雅纪点头之后,扁扁嘴,这才转过脸对樱井翔说了一句对不起。

 

“我说,不然你们先回去?”樱井翔有些头疼地按着太阳穴,“太大动静了,待会那几个同僚来看热闹,你恐怕有点麻烦。”

“我倒是还好,不过……”相叶抬头看看阴沉的天空,叹气,“又要变冷了。”

“中纳言大人那里我替你打招呼吧,”樱井翔摆摆手,又走近相叶雅纪,低声道,“碎魂的气息其实很弱,力量不够根本不可能察觉。”

“知道你要说什么,”相叶微微点点头,示意樱井翔不必再继续,“我有分寸。”

 

樱井翔又看了眼心情瞬间变好,正抓着相叶衣服上的穗子数数的小狐狸,眼神暗了一瞬,却也没有再说下去,他想自己终究只是个旁观者,除了点到为止之外他还能做什么?只是希望相叶雅纪真的言出必行,说有分寸就有分寸。

 

“怎么了呀,雅君?我都道歉了喔,你还不高兴吗?”

“没有,我们可以回家了。”

 

二宫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一连声地催促着相叶,相叶也就一句句耐心地应,明亮又温柔的笑似乎驱散了冬日即将落雪的天空带来的阴霾。

只是擦身而过的北风,依旧凛冽。

 

《极月风 终》

 

 

 

 


19 Jul 2017
 
评论(34)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