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08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08

 

“神乐君今天的治疗结束得很快啊,算是好的预兆么?”

 

尽管知道志贺孝志的询问是出于关心,神乐心里多少还是浮现出了一丝抗拒,毕竟现在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就好比是伤口上撒盐。然而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礼仪周正,微微对志贺欠身说了多谢关心之后,才在为自己准备好的椅子上落坐,坐下的同时不卑不亢地道:“我的私事还是晚些再提吧,所长这么急着让我回来,肯定有别的事情要说?”

 

“嗯,不瞒你说,确实算是重要的事吧……”

 

说着,志贺起身走到文件柜前,从各色文件中取出一个厚度可观的,将它放在神乐面前,神乐打开文件翻了几页,最初看到标题时他的神色是不可置信的,但随着阅读的内容越来越多,他的表情就变成了喜忧参半,最后一页也翻阅过去时,神乐合上文件,抬眼看向自己的上司,沉吟片刻后还是决定直截了当地问:“突然决定重建DNA搜查系统,总该有个理由吧?”

 

“理由么,大概就是……上层需要。”

 

这句话让神乐皱紧了眉头,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不赞同的志贺则是若有所思地看着年轻的下属,共事多年,他自然知道这个年轻的后辈究竟在想什么,不得不说,尽管在DNA系统工程开发和研究领域,神乐龙平有着出类拔萃的才能,但他终究还是有些理想化,认为只要用科学的数据和研究就能解决一切难题,也对手上的项目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可既然这些系统和机器是由人制造的,那么就一定会带上“人类”私有的痕迹,做不到完全的公正与科学,他相信神乐肯定意识到这一点,只是本能地抗拒去接受它而已。

 

“实话说,神乐君,这是你的机会,因为没有人比你更加了解这个系统。”

 

神乐的眼眸中闪现出一丝迷惑。

 

如果重新构筑DNA搜查系统,那么肯定这个项目还是要交到自己手上,那也就相当于自己还是对这个国家和政府有用,借此或许还可以把过去因为白金数据而留下的那些……姑且称作隐患一笔勾销,自己并不会有什么损失。

 

可另一方面,神乐还是抗拒这种类似条件交换的付出,最初他着手研究DNA凑查系统,除了学者的探究心,更多的也是因为相信着科学的公平性,相信着它能够改变现有状况,给国民带来好处。但是最后这几乎费劲他所有心血的系统,也不过是满足某些特定人物需求的工具。

研究成果不应该是被这样使用的。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神乐君。”

“既然如此,您就知道,我拒绝参与这个项目的可能性很大,为什么还要提出来?”

 

琥珀色的眼眸丝毫不动摇地逼视着男人。

志贺孝志似乎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随后他单手敲打着桌面,慢慢说:“神乐君,我想你应该早就明白了,不管什么高科技,最终的目的其实都是为了生存着的人服务。”

 

“是这样没错,”神乐的神情微微有些冷,“但是作为研究者,我希望它是为大多数人服务,而不是只对少数特定人群有利。”

“但偏偏这些少数人,又掌握着大多数人的命运,”志贺孝志口吻平和,“如果不先让他们得到一些好处,就连造福大多数人的机会都不会有。”

 

神乐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感情上他确实没有办法立刻接受这样的现实,然而理智告诉他,志贺说的话一点都没有错,就算自己想要呆在象牙塔里专注研究不问世事,也没有那个条件和资本。

 

“我会尽量替神乐君争取,在现有条件下,让你得到相对宽松的研究自由,所以也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志贺说到这里,表情又比之前严肃了一点,“但是在这之前,神乐君最好确保你现在的治疗进程,要知道,真的开始项目之后,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去给你注意私人的问题。”

 

“我明白。”

“之前给你介绍的医生你去看了么?”

“我去过,也和他详细咨询了,“神乐摇摇头,“实际上他更加认同我现有的治疗方案,虽然疗程是长一些没错。”

“这不就又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了么?”

“是,所以您能再给我一点时间吗?”神乐微微低着头,神色绷得有些紧,“我需要认真地考虑一下,从各个方面。”

志贺孝志静静地看了神乐一会,淡淡地说我期待神乐君的答复。

随后他起身率先退出了办公室,只留下神乐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神乐再又重新翻开面前的文件,这回他看的速度慢了很多,直到这份文件再一次被翻到最后一页,他犹豫半晌,最终还是极其用力地将它抓在了手中。


TBC

13 Jul 2017
 
评论(19)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