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贵族x检察官】守る

◇对检察官工作的认知程度永远停留在逆转裁判系列。

◇呜呜呜外面打雷了,超大雨……

◇夏天最讨厌的,其实是蚊子!!


01

 

“那么请您再回忆一下,有关……”

“呃,那个……”

 

被询问的证人有些为难地看着眼前年轻的检察官,以及他身后亲昵地蹭着检察官小腿的牧羊犬,一脸的犹豫不决,大约是在怀疑自己遇到了假的检察官,虽然面前人看起来是很正直,问题是谁见过检察官出现场带着一只宠物狗的。

 

冲野显然也注意到了证人的迟疑,他低头看了看贴着自己不放的牧羊犬,咬牙。然而牧羊犬根本不理会冲野这种“要不是看你可爱我早就打死你……”这样纠结又无奈的心情,很欢乐地在他身边蹭来蹭去,冲野瞪了它两眼,很快找回自己的专业素养,微笑着和证人解释说它是个意外,请您放心我真的是检察官,我有徽章和资格证。

 

“没……没关系,我明白……”

“那现在您可以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了么?”

“好。‘

 

最开始抱着怀疑态度的证人,很快就被检察官认真的样子所打动。

面前年轻的检察官。即便做着这些看起来枯燥无味的工作,他的眼中那执着热忱的光芒从来没有黯淡过,哪怕自己提供的线索并不是很有价值,他也仔仔细细地记录,没有放过半点细节——如果不是有明确的目标且对此有追求,是不会充满这样的干劲的把?

 

刚才怀疑他还真是抱歉。

证人心想着,又忍不住去看那只死缠着面前检察官不放的狗,它现在倒是很懂事,看见检察官开始认真工作,也不去打扰了,就这么安静地趴在一边,舔爪子,偶尔晃晃尾巴。当检察官询问结束要离开时,它又非常迅速地站起来,亦步亦趋地跟在检察官身后。

 

“我拜托你,回到你主人那里去好不好?”

“汪?”

“……会影响我工作的。”

“汪汪!“

“……”

 

原来这只狗不是检察官先生的啊……

那到底是谁这么厉害能让自己的宠物在案发现场转来转去还不被赶啊。

 

02

 

冲野就很郁闷了。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么差错,最初先是在案发现场碰上了那位矜持又危险的贵族,误打误撞的居然还谈了个恋爱——并且被他邀请的冒险直接冒险到不可描述——但是就算是恋爱也很不公平,那个人明明知道自己的一切事情,自己却连他叫什么都不懂,偶尔想要了解一下最后的结局简直是……好吧,这都还不算可恶,可恶的就是在案发现场也好,他那豪华到吓死人的私人帐篷里面也好,做正经事的时候他偏偏就要凑过来,说着那些轻易就能让自己不知所措的情话,每次都差点儿让自己忘记正经事,行了以上都还可以忍忍。

 

但是自从上次关于某位女侦探的师父的所谓“死因”真相大白之后,他就变本加厉了是怎么一回事,每次有案子都搞得和举宅郊游一样就不说,之前让山本或者佐藤跟着自己,被抗议说这样太显眼而且会影响我工作,就直接把宠物犬弄出来?还振振有词说什么它可喜欢你,而且它训练有素真的不会影响你。


影响不影响不知道,重点是这只牧羊犬是真的很听贵族的话,让跟就跟,霸王跟。

讲道理?,没用的,跟人讲道理都讲不通,还指望他去说服狗么。何况狗还可以假装听不懂自己说话对不对。

 

都已经第三回了……、

冲野头疼地看着死死黏着自己的牧羊犬,蹲下身和它对视,牧羊犬看见他蹲下,开心地摇晃着尾巴,吐舌头。

 

“你的主人究竟要干嘛啊?“

 

牧羊犬无辜地和冲野对视,被那湿漉漉的眼神瞅得没办法,冲野只得摸摸它的头,起身继续去工作。

 

03

 

等他取证完毕,被牧羊犬咬着衣角带回贵族所在的帐篷时,里头倒是已经热热闹闹地聚集了一堆人,侦探警察嫌疑人还有自家最上前辈,开茶会一样的推理现场,冲野站在帐篷外头扫了一眼就不想进去。

 

说真的这场景上演了多少次他都已经记不清楚,可是每次的套路到大相庭径,无非是女侦探的推理在关键时刻出了MISS,贵族和仆人们上来补个刀找出真凶,警方带走嫌疑人,同时那位万能的管家再与检方人员沟通,告知哪里能找到决定性的证据,或者从什么方面下手能将嫌疑人定罪……结局总是皆大欢喜的。

于是很多人也逐渐开始习惯这样的状况,毕竟能够解决棘手的案件,自己还能贴金,谁不高兴?

 

但是冲野对此是不认同的。

他当然不会嘴硬地不承认贵族那优越的推理与破案能力,尽管他号称从来不推理,然而关键性的细节永远都握在他手里,他就如同一根丝线一般,把所有零散的珠子串起来串成漂亮的饰品,最后又交由他的仆人们,将饰品如何诞生的来龙去脉一一说明。

 

再没有比这更高效,也更有用的解决案件方式。

但是不管怎么说,贵族只有那么一个,解决的案件也都是最后肯定由自己经手的案件,可是还有许许多多和自己一样的年轻人,也在为了各种案子奔波。

 

然而他们没有贵族,全都是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解决。

冲野想着当时自己还在学校里时,就曾经说过,如果以后自己真的当上检察官,不管对方什么地位什么阶层,只要他有罪,自己就会拼命去争取让他罪有应得。

 

“就算对方是那种,很特殊很特殊的阶层?”

“法律面前没有特殊。”

 

——结果现在是自己成了那个特殊阶层啊。

他正想着的时候,帐篷里一阵喧哗,他掀开帘子看进去正好瞧见贵族搂着受害者的女性在安慰,脸上的神色温柔又认真。

 

好看得要命。

可是很讨厌啊,这种看起来那么认真,却完全不把心交出去的态度。

在他眼里,是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用一张面具就应付过去。

 

踢了踢脚下的碎石,冲野决定暂时离这个帐篷远一点。

 

04

 

一切尘埃落定时已是夕阳西下,冲野看着警视厅的车呼啸而去,看着那一群人各自散场,本来也想不动声色就这么走了,谁知道躲得过人躲不过狗,又被拽着衣角带去帐篷里。

 

帐篷里大部分的灯已经灭去,只留下刚刚够提供照明的光亮。

他走进去时贵族正在认真地编织着花环,纯白的花新绿的叶,交织在一起,生气勃勃地展现着旺盛的生命力。

 

“検事さん你今天又躲着我了。”

 

慵懒又矜持的声音里还透着那么一丝丝委屈,牧羊犬迈着小碎步冲主人跑过去,在他身边摇摇尾巴蹲下,冲野大踏步冲着贵族走过去,十分严肃地道:“案发现场不要带宠物,带了也不要让它跟着我。”

 

“可是你自己说不要山本他们跟着的。”

“谁都不要跟着我好吗?“冲野差点儿给这个无法沟通的贵族表演当面炸毛,“那么招摇像是什么样子!”

“可是最后你还是问到了证据并且顺利解决了案子,这样的结果不是很好么?“

“又不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下意识提高了声音,想想觉得不妥又压低音量,冲野瞪贵族。“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它一直跟着我。”

“因为我不在你身边,你又不肯让山本他们跟……”贵族慢条斯理有理有据,“之前女侦探小姐就因为身边没人被袭击过,我可不希望検事さん遇到危险时是孤身一人啊。”

“你这是被害妄想,哪有这么多危险。”

“现场本来就是危险的……”

说话间贵族已经编织好了花环,他举起来满意地看看,又对着冲野比划了一下,很明显就是希望冲野把花环戴上的样子,甚至连手都伸过来了,却又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把手中的花环放回了桌上。

 

牧羊犬一直看着主人的动作,见状,它站起来,一扑,就把花环叼在了嘴里。

然后它叼着花环欢快地绕着冲野跑了一圈。

 

“……”

“本来想让検事さん戴上试试的,”贵族看着冲野一脸莫名,笑笑,“最后想想,果然还是算了啊。“

“什么……你……等等你又来……”

 

脸被那人捧着,额头上传来熟悉的温度,冲野咬着唇,想这人真是想一出是一出,所谓贵族的任性么?

 

“它的含义啊……本来是‘你属于我’呢。”

 

漆黑到深不见底的眼眸对上清澈的琥珀色,贵族松开捧着冲野的脸的双手,淡淡道:“不过想想这太霸道了,我们之间好像不需要这种物质性的牵绊来许诺。”

 

——我希望可以随时保护你,但是我也希望你是自由的。

 

05

 

所以我说不要人你就给我只狗?

发现自己居然理解了贵族的意思,冲野不知道是不是要夸奖自己一句,还是应该在心里吊打自己一番。

 

哪有正常人会这么干的啊,就不能用普通人的方式……表达么?

算了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普通人,不能要求过高。

 

“你真的不用这么紧张,我已经学会保护我自己了。”

“是吗?”

“不能总让别人操心的自觉我还是有的!”

 

贵族看着冲野一副在法庭上和对方律师辩驳的姿态和自己抗议,很浅地勾了勾嘴角

 

“検事さん,我记得,你最讲究的,是证据?”

“那,那又怎么了。”

“我对你刚才说的话表示怀疑,所以……”

 

今晚要不要和我来个冒险证明一下,你是真的学会保护自己了?

 

 

06

 

年轻的检察官愣了一秒以后,直接从耳朵到脸颊都泛红。

都是借口!都是套路!

 

你明明就清楚得很,在你面前,我很久都没有过保护自己的意识了。

 

END


12 Jul 2017
 
评论(25)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