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贵族x检察官】糸

◇好气喔也不知道楼下哪个喝醉的半夜扰民,好想一酒瓶子砸死丫

◇所以我起来发个文,然后继续躺回去,晚安。

◇希望你们能喜欢T  T

 

01

 

纸张轻微的摩擦声在寂静的房间里回响,冲野微微蹙着眉头,一行一行地看过去,试图在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中找出一点破绽。虽然很多人都劝他不必这么辛苦,这次犯事的人并不好招惹,对方请的律师实力也不容小觑,检方这边不如睁一眼闭一眼过去算了,别最后给自己惹来一身麻烦。

 

然而当时冲野听到这句话就想把手里文件夹摔对方脸上,然后来一句“我真为检察官队伍中有你这样的存在而感觉到羞耻”,要不是最上在旁边一直按着他的肩膀,搞不好最后他真的会这么做,毕竟对年轻且正义感极强的检察官来说,让应该得到惩罚的人罪有应得才是他们该做的事,至于坚持这么做的后果,他并没有过多的考虑。

 

既然戴着检察官的徽章,自然要有对得起徽章代表的意义的觉悟。

熟知冲野想法的最上毅,对此的评价是“年轻真好”

 

“前辈,您要是觉得我这样的想法有问题……”

“嘛,我有说你有问题么?”最上检察官在桌上一堆纸张里面翻翻找找,淡淡说,“应该说每个检察官都应该有你这样的态度。只不过啊……“

“嗯?”

“没,如果你真的这么不甘心,”最上扬扬手,手中莫名多出一打资料,“不如把这个好好看看,争取找出对方的破绽,让自己无懈可击。”

 

冲野一脸疑惑地从最上手中接过资料,翻了几页:“前辈……”

最上举起手:“加油,我站你这边。”

 

02

 

结果还是回到原点嘛……

把最有可能出问题的几个地方圈起来之后,冲野疲倦地揉揉眉心,对于此案的艰难程度,他并非没有心理准备,并且已经决定好不管再怎么困难都迎上去,然而决心归决心,没有实质突破口的话,还是很艰难……

 

要不明天再去现场和警署跑一趟,应该还有点什么情报没问出来。

他正想着,冷不防手中的笔被人抽走。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冲野无力地叹气,转头,伸手,看着即使是在这样的深夜穿着也一丝不苟的贵族:“还我。”

 

“居然让你把工作带到这里来做,山本也真是……”

 

有些沙哑的嗓音,压低之后听不出情绪,贵族探过身,把笔放在卷宗正中央,又捉着冲野没来得及缩回去的手,很是自然地在他手背上落下一个亲吻,抬头就满意地看见小检察官一脸强作镇定的窘迫,老实说检察官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只要稍微对他恶作剧式地逗弄一下,他就立刻会在脸上把不好意思给表现出来,但又顾及着不能丢了面子和气势,假装无事发生。

就像是想要亲近人,又非要保持着矜持的猫咪一样,反而更加可爱。

 

“是我自己要求的,和山本先生无关,反正你又不在。”

“哎呀,検事さん是抱怨我冷落你了吗?”

 

温暖的灯光下,贵族的笑容比平日看起来显得更加暧昧和意味深长,冲野耳朵一热,迅速地抽回手:“你你……你今晚应该和哪家富豪小姐去联谊去冒险才对啊。”

 

“你希望我和谁去冒险?”贵族一手扶着椅背,缓缓俯下身,阴影落下时冲野下意识地往后靠了靠,可并没有什么躲避的作用,唇上传来熟悉的热度和触感时他还是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不过贵族这次并没有打算将他怎么样,只是玩笑性质地来了个浅吻,又低声笑,“贵族的守则之一,不能让爱人独自过夜。”

 

这么不要脸的守则哪家贵族有,真是张口就来!

心里很有气势地在腹诽,检察官却是连脸都红了:“胡扯,拿出证据来,不然我才不信。”

 

“证据不就在你眼前吗?”贵族笑得眉眼弯弯:“我的家,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守则。”

 

好的你有钱,你贵族,你说了算。

再次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用常规和贵族理论后,冲野干脆地转回身子不看他,只是视线一触及卷宗,表情就又变得苦恼起来,贵族倒是没闹他,而是一手搭着冲野的肩膀一手撑着桌子,也跟他一起看起了资料,看了几眼,他歪着头问:“很难办吗?”

 

“有点,”冲野拿笔在当事人名字上虚画了一个圈,“这人,大概是有些办法逃避法律的。”

“你需要的话,我可以让他乖乖被你起诉然后认罪喔。”

“……”

 

冲野斜了贵族一眼,怪自己怎么就忘记了自己身边这个人也是特殊阶级。

然而他还是很坚决地拒绝了对方:“不要你插手,我会努力的。”

 

“我当然知道検事さん会努力啊,但是你努力过头的话,我会心疼,”说着放在冲野肩膀上的手又稍微用力,贵族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嗯……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当时你那个前辈也这么说的……啊,这个时代的人,真是不给贵族面子。”

“前辈?最上前辈?”

“我对记住男人的名字没兴趣,但不是那位,好像是DNA系统的研发者?叫做神乐……”

“神乐龙平前辈吧。”

 

冲野接话,同时在心里疯狂OS装什么傻,你记不得才怪,就你这样的,当初前辈没怼死你是你运气,他相信比起自己神乐龙平对于所谓特殊阶级好感度更低,毕竟当年他一手研制出来的系统,就是因为要保护一些上层,而节外生枝弄出来的所谓“白金数据”给折腾到心血付诸流水。

 

“应该是吧,今天我见到他了……”

“你尾随他了?”

“検事さん这么说真不公平,是他们自己要重新启动DNA系统的项目,我就顺路过去看看要不要投资,正好碰到的。”

“你的手伸得可真长,所以你又和神乐前辈起争执?“

贵族微微眯起眼,笑道:“怎么会,你尊敬的前辈,大概和恋人吵架了,心情很不好,都不想理我。”

冲野嘴角抽了抽,他和恋人吵架你最后那句话里的委屈劲儿怎么回事,而且你怎么知道他就一定是和恋人吵架——呃不过什么都不缺,满脑子就是华丽的冒险和浪漫的冒险的贵族,大概能理解的,所谓庶民的烦恼也就是感情问题吧?

等一下,好像谁告诉过自己这个贵族以前貌似很想对神乐前辈出手来着?

突然起了警惕心的冲野啪嚓一下把手里的笔拍在桌子上,侧过脸去义正词严:“你别招惹神乐前辈!”

检察官突然严肃起来的神色和口吻,在贵族眼里就与护食的猫无异,于是收回放在冲野肩膀的上手,转而去勾他的下巴:“你很担心我招惹他么?“

“是。”

“可是为什么你要担心?”

 

突然甜腻起来的嗓音差点让冲野汗毛倒竖,却也一下子被问住。

是啊自己在担心什么?神乐前辈是什么性格自己很了解,贵族再怎么去招惹他,他也只会离这个人远远的,要说的话也只能担心贵族对前辈执着过头而已,然而贵族要做什么又关自己什么事哦?

 

“回答不出来吗,検事さん。“

 

占到了便宜的贵族干脆两手都捧着冲野的脸,看着那人一贯透着正气的浅色眼眸,矜持的笑容里还带着那么些势在必得的自信,他凑上去,唇几乎贴着冲野的眉心,语调缱绻声音低沉宛若咏叹调,于是连他说出的话都好像古老唱本之上的情诗。

 

会担心的话,就代表你在意我啊。

或者说,是因为喜欢,所以才会担心我可能看上别人,不对吗?

 

03

 

脸……呢……

被这两句话轰到差点儿体无完肤的年轻检察官,找回思考意识后脑海理就像是过弹幕一样来来回回飘着上面两个字,他就是不明白贵族的脑回路,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能扯上这些情情爱爱的。

 

然而对于没有因为听到这两句话就跳起来打他的自己,冲野更加真实地感觉到无力。

换别人,不打也告他以不正当行为骚扰好么?虽然这个告了也没用,但是……

连告他的意识都没有这有点离谱?

 

贵族早已松开了冲野,站在一边好整以暇地欣赏他又把内心活动写在脸上的纠结模样。

真是太有意思了啊,自己的検事さん。

就是因为这样对任何事情都抱着一份纯粹的心情,所以才会让人一下子看透。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样,明明都面子扫地,那种不服输和不妥协的气势,却异常地光彩夺目。

 

是现在这个社会很少能够看到的东西,原来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也还是会有人保持着这样少年的热血和坚持,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幼稚,却又因为大多数人都缺乏这种所谓幼稚的特质,而变得弥足珍贵。

 

“才没有在担心,总之……总之我警告你不要去捣乱,神乐前辈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的。”

“你的要求,我自然照单全收。”贵族无所谓地耸耸肩,“那,我们也好不容易走到某一步,什么时候才能进展一下?”

“你还……还要进展?你之前做的……那些……”

“哪些?”

 

冲野咬着唇不说话了,哪些?还好意思问哪些!

他自认自己脸皮不够厚,对于那些事情没法直截了当说出口,于是咳嗽几声转回头,继续假装无事发生;“我还有工作要做你不要烦我啦。”

 

“検事さん,自己想歪了就假装不承认喔,这习惯可不好。”

 

虽然是故意误导你,但我指的进展可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比起身体,心的诚实更为重要吧。

也希望你稍微能注意到,你喜欢我的程度,似乎已经超越预期了喔。

 

END


09 Jul 2017
 
评论(33)
 
热度(343)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