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春待归

◇因为感觉之前的设定很草率,所以……现在稍微稍微再补充一点狐狸刚回家的情节,篇目可能有些混乱,这篇大概在墨染樱之后……GN们不要介意T  T,以后链接我会尽可能整理好顺序的OTL

 ◇阴阳师Ax小狐狸N

◇部分设定来自遥远时空中

◇同系列文 墨染樱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清和呗

◇时间轴很后面的同系列文千帆尽  


01


 空色晦暗。风过都带着一股潮湿的味道,云层之上似乎托满了水滴,只等待一个时机便要倾盆而下,偌大的庭院中一片寂静,仅有草叶拂动的细碎声响。

 

一从茂盛的灌木突然不自然地抖了抖,随后一只毛蓬蓬的狐狸钻了出来。

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这只狐狸体型要比普通的狐狸都小很多,一双琥珀色的眼眸仿佛浸过泉水,水润又明亮,小小的爪子扒开草叶,警惕地往四周望望,又“哧溜”一下窜到一颗树的后面,如此躲躲藏藏地蹭到了院落中最宽敞的石子路中央,狐狸尾巴一晃,竟然化作幼童模样,只是狐狸耳朵和尾巴好像没有很好地藏起来。

 

幼童转着小脑袋打量四周环境,确定没有被跟着,这才放心地顺着道路走去。

然而走着走着,他就发现有些不对,自己不管怎么走,周围的景色好像都没有变化。

难道是走错了么?

 

耳朵晃动了两下,他侧耳倾听四周的动静,隐约听到了流水的声音后,清秀的小脸上一下子露出兴奋的神色,也不多做思考,迈开步子就冲水流声传来的方向跑去。但结局和之前一样,似乎走了很远,周围的景色却好像不曾改边。


掉进结界里了?

意识到这一点后幼童突然慌了神,他还记得过去曾经听到传闻,他们这些非人之物,如果陷入阴阳师的结界找不到出路的话,会被活活耗死在当中的。

 

他有些焦急地四处奔走,尝试着找一条能离开这个结界的方法,然而不得章法的寻找除了消耗他的体力之外,并无别的用处,不知道转悠了多久,他终于累得一步都走不动,只能无力地趴在一块石头边喘气。

 

啪嗒。

有水滴落到他脸上,他有些茫然地抬头看向天空,发现落下的水滴越来越多时,才意识到下雨了,春日乍暖还寒的时候,雨也带着丝丝凉意,尽管雨势不大,丝丝缕缕的雨还是很快打湿了他身上的衣服,原本蓬松的尾巴也因为毛被打湿失去了保暖的作用。

 

呜……

又冷又疲倦,晶莹的琥珀色眼睛里几乎是在一刹那就盈满了泪水。

但是在眼泪落下前,雨突然停了。

 

不,也不是雨停,只是因为他的头上突然多出了一把伞。

若绿色的伞面,宛若春风刚刚吹过时大地上绽开的颜色,柔弱却仍旧有着勃勃生机。

持伞的青年蹲下身,抬起手用狩衣宽大的袖子给幼童抹了抹一头一脸的雨水,漆黑的杏眼里既是无奈又是疼惜。

 

“找到你了,乱跑的小狐狸。”

幼童本来还一直强忍泪水,听到青年这么柔声细气地说话,忍了忍,终于还是“哇”一声哭出来,不管不顾地就往对方怀里钻,似乎完全不记得自己是为什么弄到这步田地。

青年轻轻叹一口气,一手拿伞,一手把狐狸幼童好好地抱在怀里,站起身往西北方向走去,说来也奇怪,明明之前狐狸怎么转都转不出来,青年不过随意走了会儿,就看见了屋宅。

 

“雅纪殿您可算来了,那个,前些日子您带回来那只狐狸,就是和也殿他……”

少年一脸焦急地迎上前,语速飞快地说着什么,却又在看见青年怀里的幼童时放松了神色。“原来您已经找到他了,是我没能遵循您的吩咐,请雅纪殿……”

“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小狐狸本来就不是随便能看住的,”青年温和地打断少年的请责,“寻套干净的衣服过来,准备好热水和布巾。”

 

02

 

一只毛蓬蓬的狐狸,被泡在热气还袅袅上升的水盆里,绒毛随着水波一起一伏。

小小的爪子趴在木盆边缘,狐狸半张脸都埋在水里,只露出眼睛,怯生生地看着青年,原本就水灵的眼睛,此刻被雾气一熏更显得湿润,

 

青年检查了四周的窗,好像没有漏风,这才用干的布巾包住了狐狸,把它从水盆里捞上来。

柔软的布料一点一点吸干皮毛上的水分,青年仔细地替小狐狸擦拭着,花了不少时间,眼看差不多干了,便拉开了隔间的门,隔间似是耳室,小小的房间只在中间整整齐齐摆着衣物。

 

青年把包着布巾的小狐狸放进房中,拉上隔间的门,看着纸上隐隐约约映出幼童形态的影子,这才轻轻叩叩门:“呐,小和,换好衣服到主屋来,出门后,沿着长廊一直向北走,不要走错了喔。”

 

说完他便自己起身先行离去。

室外雨仍未停止,成串的水珠沿着屋檐骨碌碌地滴落,落到地面又溅起微不足道的水花。

青年在主屋的桌边坐下,让被唤作时锦的少年送来了茶,又吩咐他沿着回廊走过去看看。

 

不多时,一个小小的身影就踏进主屋来,淡黄色的直衣,衬得狐狸幼童愈发精致可爱。

相叶雅纪对着他伸出手,也不说话,就微笑着看他,狐狸一直耷拉着耳朵,相叶的手停在那里好久,他才小步走过来,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青年掌心。

 

“小和是不是想回家了?”

 

尾巴晃了一下,又晃一下,叫做二宫和也的小狐狸好像不敢答话,只是一昧地低头。

相叶于是试着把他拉近自己一点,对方没有反抗,于是他手势轻柔地把小小的身躯圈进自己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半个月前带你回来时,不是说好了在我这里养伤,不到处乱跑么?”

 

“我……我觉得我已经……没关系了。”

 

也许是相叶那温和的声音让人安心,二宫终于鼓起勇气开口。

相叶捏捏小狐狸的耳朵;“怕我害你?“

其实怀里的小狐狸要这么想也不奇怪,毕竟妖怪和阴阳师呆在一起,妖怪肯定是比较害怕的那个,虽然刚刚回来那几天小狐狸还仗着新鲜劲儿兴致勃勃的模样,但是新鲜劲儿过了,回过神来细想,会觉得不安也是理所当然的。

 

狐狸摇摇头,又犹豫着轻轻点点头,过了片刻又摇头。

几个动作完全没有表达出任何意思,相叶倒是很有耐心,也不开口追问,又等了一会儿,才听见狐狸小声地说我前几天做了个梦,梦里有很多百鬼夜行时的妖怪呢,说妖怪就是妖怪,不该呆在和人有关系的地方的。

 

“所以就想回去了?”

“唔……”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回去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留下,可你的伤……”修长的手指顺着肩膀一路滑落到脊背的中央处,青年的眼神一刹那有些凝重,但也仅仅是一瞬,复又柔和下来,他看着小狐狸疑惑的眼神,笑笑,温声道,“你至少问问我怎么走出去,阴阳师的宅邸里都有结界,你在墨染的朋友没告诉过你?”

“哦……我看雅君每天都这样走,也没事啊。”

“我的结界,我自己要在里面迷路,不就太丢脸了么?”相叶揉揉二宫的脑袋,又认真问,”真的想回去?”

“嗯……”小狐狸似乎并不知道相叶为什么突然严肃,但还是小幅度地点点头,

“那至少把这个带上。”

 

03

 

清脆的铃音在耳边响起,小狐狸看着相叶手里精致的金黄色铃铛,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幼年的小妖怪,好像都很喜欢这种长得漂亮,又会发出悦耳声音的小玩意。

他好奇地用手指去戳那个铃铛,戳了好几下,于是那悦耳的声音就一直叮叮当当响个不停。

 

捧过来的时候,莫名地觉得有温暖的感觉流淌到全身。

二宫捧着铃铛眼睛亮亮地看着相叶,话语里都有一丝雀跃;“给我么?”

相叶点点头,又从狐狸手中拿回铃铛,替他系上,纤细的脚踝上绕着不知道什么材料制作的柔软淡绿色细绳,衬着金黄色的铃铛,也算相得益彰。

 

“它有什么用呀?”

“方便我找你啊,”相叶刮刮二宫的鼻子,“你在哪里我都能找到你,你就不怕迷路,也不怕有危险了。”

“唔,我会有什么危险么?过去也一直是自己生活的……”

“都说你伤还没有好。”

“可是我觉得不痛了嘛。”

 

相叶不再与二宫争辩,只是轻轻扶着他的肩膀,对他说,你想回去就回去,但是我这里你也可以随时过来,毕竟我说了要让你疗伤的。

 

二宫有些懵懂地看着相叶,幼年的小狐狸对于才相处不久的阴阳师,很多语言都不太理解,很多情感也不会好好的考虑深意,他只听出相叶这里可以让自己可以想来就来,于是单纯地为自己又多找到一个落脚点而高兴。

 

04

 

次日天明,相叶牵着二宫的手将他带到宅邸门口,千叮万嘱他要小心之后,看着他化身成狐狸,小巧的身影在将散未散的晨雾中很快不见,相叶看着二宫离开的方向,不自觉地皱起眉头,时锦这时也走到相叶身后,问着雅纪殿,这样没关系吗?虽然您说那咒印是别的阴阳师失手打过去的,但其实……

 

“嗯,我知道,不过是他自己的意思嘛,“相叶抬手,示意时锦不必再说,“静观其变罢,如果他坚持,想别的法子就是了。”

 

时锦了解主人的秉性,既然相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也不需要自己再多说,于是他也是微微鞠躬后就退下,风信子淡淡的味道萦绕在春日的空气中,一派清新。

 

05

 

“你站住。”

 

看着面前幻化作妖艳女子的藤妖,二宫一时不知道要不要停步,这个藤妖修行时间很长,修为也高,然而自己在墨染从来没碰见过她,只是从别的小妖怪口中听过有关她的传闻,据说她对普通妖怪还是友好的,只是因为某些缘故极度憎恨人类,但是如今她气势汹汹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就让二宫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你为什么身上有那么明显的阴阳师咒印气息?”

“哎?”

 

二宫一听这么咄咄逼人的问话,尾巴毛都差点炸起来。

他一直以为自己身上的咒印,感觉不到疼了就是消失了,没想到居然直接被察觉出来。

所以说阴阳师说的才是实话,自己的感觉是错的么?

 

看着藤妖向自己逼近,二宫后退了一步:“是百鬼夜行时,被误伤的……”

换来一声轻蔑的冷笑:“误伤?撒谎也不挑好听的借口,这种咒印的气息,瞒不过我的……”话音未落又换上了极度嫌恶的神情,“带着这种你也有脸回来,真真不知天高地厚,不如我现在就灭了你以免养成后患!”

 

“等……等一下!”

 

带刺的藤条凌空飞来,二宫一个激灵,赶紧化成狐狸原型躲了过去,藤条抽空,打在道旁的树上,只见树身一阵剧烈的晃动,随后咔嚓一声,竟是被从中间平平截断,小狐狸看那一株还算粗壮的树轰然倒下,吓得又往远处窜了好几步,可是藤妖铁了心不放过他,就直接追着他抽过去,藤条破空的凌厉风声刺耳,威力也愈来愈大,二宫开始还勉强能避,到后来几乎都是用尽全力才堪堪避开。

 

哪来这么大的仇嘛。

小狐狸委屈地想着,却没有办法开口抗议,这藤妖周围灵力太强,压得他都快喘不过气。

就这么稍微一分神,一根藤条已经绕到了他身后。

 

避不开了!

 

千钧一发的时刻,一道几乎透明的墙在小狐狸身后展开,藤条结结实实地抽到墙上,碎裂声起,灵力幻化作的墙壁上迅速爬满蛛网一样的裂纹。同时三道灵符从不同方向冲半空中的藤妖袭去,妖艳的女子瞳孔一紧,原本散在四处的藤条全部收了回来,在她身前交织成屏,符咒轻飘飘地落在藤条上,灵光飞溅开,藤条和符咒一起碎裂。

 

在藤条碎屑跌落的间隙远远地看见了阴阳师模样的人,藤妖皱眉,虽然有心将那人一起赶走,但想到何况刚才那符咒,很明显是对方留了手,否则自己也不可能那么轻易全身而退,念及此,她一甩袖,身形刹那在半空中隐去。

 

小狐狸变回人形,怔怔地看向急急忙忙冲自己走来的阴阳师。

 

“没受伤吧?我来晚了么。”

“你怎么……会来的?”

 

相叶抬手摸摸小狐狸耷拉着的耳朵,笑着说铃铛呀,昨天我跟你说了,带上它我随时都能找到你。刚才好危险……

袖子下摆轻轻被拉住,相叶低下头,小狐狸一眼的水灵:“原来你真的没骗我啊。”

他看着那双眼睛,沉默片刻,温声道:“当然没有。”

 

二宫拽着相叶的袖子,听着他温温柔柔的声,似乎是怕惊吓到自己,还特意放轻了声音。

就像是百鬼夜行时那个夜晚一样,面前的阴阳师,又再一次在自己最困窘的时候出现,帮助了自己,却又没有要求什么。

 

已经很模糊的记忆里,是不是有过类似的画面,二宫和也记不清楚,但在这个人身边,他并没有感觉到碰见别的阴阳师时那种戒备的慌乱感。

狐狸的直觉还是很准的。

所以说,这个人,可以相信吧?

 

他抬起头,看着男人清澈得如同神泉苑那一池湖水一样的眼睛,低声问“那,我现在还可以回你那里去吗?”

 

身子一轻,反应过来时已经被男人抱在怀里,那人也没多说,只看着二宫,轻轻点点头。

小狐狸把脸埋在男人肩头,呼吸里萦绕着春日清香的味道,莫名安心和困倦感袭上来,他闭上眼睛,含糊地咕哝了一句“雅君,谢谢。”

 

相叶的眼神,因为这句话,变得无以复加的柔软。

薰风无声,轻拂而过。

 

《春待归 终》


08 Jul 2017
 
评论(38)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