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ねこ

CP:佐佐仓溜x龙

@-冲野四郎--》是姑娘点的吧,哇我终于把所有点梗的都写完了


00

 小小的吧台周围总会发生许多故事,而作为调酒师的佐佐仓溜,倾听这些故事的同时,还能适当地给出许多关键的提示,很多人因为他的酒和话语解开心结,也有一些人,因为他的酒结缘,而他依旧独自站在那一方被暖黄色灯光笼罩的小小天地中,守望着这些来来去去的客人。

 

偶尔会有些好奇的人问他,佐佐仓先生,您的故事是怎样的?

 

“我的?”

“比如,您的恋情什么的……调酒师的恋情应该很浪漫吧?”

“さあ……谁知道。”年轻的调酒师身体微微前倾,将调制好的鸡尾酒推到客人面前,晶莹的液体反射着吧台的灯光,看起来颇有些梦幻的美感,他看着客人拿起杯子,细细端详着仿佛艺术品一样的饮品,又不紧不慢地补充,“我的恋爱,说不定就是养猫一样呢。”

 

在客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佐佐仓露出一贯温和又治愈的笑,连眼神都像是被这笑容融化一样,柔软又有些意味深长。

 

01

 

他觉得自己的恋爱确实是在养猫,他的恋人,真真正正是名贵猫的脾气。

外表温和无害,甚至还有些怯怯的怕生模样,性子却是单纯又骄傲,以为他好说话,他可以给你绵里藏针地顶回去,以为他好接近,靠近却发现根本触碰不到他的内心,刻意去讨好他只会对你淡淡一笑,自顾自走远,放着不管他又要粘上来,缠得你没法脱身。

 

然而自始自终他身上都有着自由随性的气息。

人可以给你,心可以给你,灵魂始终完完整整属于他自己。

就是这样的存在,却总是让人对他没脾气。

 

比如现在,恋人半夜突然敲开自己家门,懒洋洋地说让我住,随后就往家里走,你在后面问他怎么了,他却不回应你,扑到床上卷成一团丢下一句好困啊倒头就睡,你也不忍心把人叫起来。

 

“龙,至少换个衣服再睡吧?”

“不要……”

“好吧,那你睡。”

 

听着他软绵绵但明显就是不想和人多说的语气,佐佐仓溜无奈地摇头笑笑,拉过旁边的薄被给人盖上。

好在明天是周末,自己也打算在家里调一种新的鸡尾酒,不出门,有足够的时间来陪着他。

至于自己想要的答案么,慢慢问总会有。

 

02

 

龙是被阳光直接晒醒的。

他团着被子才床上滚了一圈才想起来这不是自己家,难怪太阳这么大。

揉揉眼睛跳下地,龙一点也不客气地打开了旁边的衣柜,拿出佐佐仓的衣服,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替换掉,这才走出卧房。

 

佐佐仓溜自打不住船上,换了房子以后,就特别钟情于这种日光洒满屋子的设定。

或许调酒师的身体里,最不缺的就是浪漫因子,满是阳光的房间里明亮又温暖,有着亲近的大自然感,龙第一次来时,看着这通透的采光设计,笑笑说你也不怕夏天热死。

 

但他自己的眼睛却也是亮晶晶的,满满都是喜悦。

佐佐仓还特意在小阳台上面,为龙放了塞满软垫的藤椅,龙不画画的时候,就窝在那张藤椅上,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到厅内的工作台,佐佐仓通常会在那个地方调制新品种的鸡尾酒,和风吹拂的午后,龙经常就缩在那张椅子上,半梦半醒。

 

佐佐仓会在这时候走过去,俯下身亲吻自己的恋人。

是有阳光味道的KISS。

 

03

 

“你起来了?要吃午饭了喔。”

 

听见卧室门响,已经在工作台上摆了一大堆东西的佐佐仓溜抬眼对着龙笑笑。

自己的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是稍微有点大,裤子甚至都若即若离地盖过了脚面,并不算得体整齐的装扮,但是搭配那个赤着足,随意地套着衣服,连头发都还没整理过,毛这里翘起一根那里翘起一撮的人,又显得慵懒可爱。

 

“啊……我睡了这么久?”

“你睡太晚。”

 

龙抓着头发,小步小步地挪进洗手间,不一会儿里面就响起水声。

出来后他自觉把佐佐仓留在饭厅的午饭吃掉,打个招呼说我画会儿画,就进了屋子最南边的一间房。

 

散漫而随意,又有着那么一点计划性,连这点都很像猫。

佐佐仓由着龙在房间里自由活动,自己则专注于手中的工作。

 

-04

 

龙在下午四点的时候蹭到佐佐仓的工作台边,下巴搁在台面上,看着那人微微皱起眉头品尝杯中颜色十分好看的鸡尾酒,又若有所思地放下。杯中的酒因为震荡摇摇晃晃,连带着倒映在其中的图案都变得扭曲。

 

看来这一杯作品并不成功。

龙的目光落到小小的果盘上,其中柠檬和柳橙被片成薄片,整整齐齐摆着。

随手取了一片含在嘴里,柳橙汁清甜的味道满溢在唇齿间。

 

“不要调皮啊龙,这些我要用的。”

 

佐佐仓终于停下手里的事,龙继续下巴搁在桌子上,抬起眼睛看着他,茶色眼睛里的神情有点儿狡黠:“你又没做成功,也不着急用。”

 

把龙从工作台上捞起来,将另一个果盘里切成小块预备好的苹果递到他嘴边,看着龙张嘴吃掉,佐佐仓微笑:“今天大概我都做不成这一杯。”

 

“反正离开店还有时间,也许你在最后就转运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然而佐佐仓早就预见到接下来的时间龙要怎么给他捣乱。

他已经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经验,但凡龙需要自己陪的时候,自己一般都干不成事,准备好的材料会被他顺走吃一点,举起雪克壶时他就突然从背后来一个拥抱,简直和你打开电脑时就赖在你键盘上不走,还硬要用鼠标当枕头的猫一模一样。

 

陪我呀。

理直气壮的撒娇,柔软的眼神又让人狠不下心拒绝这个要求去干正事。

于是开店前果然没能转运,最后两人还得分着喝掉那些失败的作品,好在今天佐佐仓本来就打算制作口味偏甜的一款鸡尾酒,龙正好也喜欢甜。

 

05

 

“所以你昨晚,是为什么突然跑过来?”

“我想过来就过来。”龙说话时嘴唇上还沾着酒液,润得唇都显得水灵灵,他一转眼珠,“你不欢迎我就回去了。”

“你都在这里呆了一天了……”

 

佐佐仓维持着属于大人的风度,仔细地替龙把衣服整理了一下:“在这里吃晚饭吗?”

龙摇摇头,佐佐仓了然地笑笑,示意龙帮忙自己收拾工作台,算了一下时间,收拾完也差不多就可以去前头开店。

 

酒吧招牌点亮的时候,一辆车轻巧地开了过来。

是他们都熟悉的车型。

摇下的车窗之后,露出的脸和龙几乎一模一样,但是那人身上的气质却是严苛甚至冷傲的。

 

“回家,”声音也是符合外表的冰凉,略略低沉又显得很好听,“大晚上不带手机到处跑。”

 

龙看着那人,抿唇就往佐佐仓身后躲了躲,就探出个脑袋;“现在才想起来找我,之前是不是约会约得很开心?”

 

“你没资格说我,”神乐龙平瞪了自己的弟弟一眼,“佐佐仓先生,抱歉,龙他……”

“他没有打扰到我,神乐先生不用介意。”

 

笑吟吟地把假装亮爪子的猫从背后捉出来,送到车门前,冲着明明已经没了脾气,还是摆出一脸不满的龙眨眨眼,佐佐仓温声:“回去吃晚饭吧。”

 

服务很到位的还把车门都替他拉好了。

龙耸耸肩,弯腰低头钻进车里,关好门又摇开车窗:“我的画,记得送给我。”

 

“嗯……下次见面再说,晚些吧。”

 

酒吧内部的灯光依次亮起,今夜或许在这里又要有新的故事诞生。

 

 

06

 

“佐佐仓先生,您今天心情很好呢。”

“是吗?”年轻的调酒师,温和又不失礼节地笑着回应:“大约是被猫缠了一天的缘故。”

“听起来是麻烦事,但是您好像很享受啊。”

“さあ……或许是这样吧。”

 

时不时调皮,但本质上治愈又柔软的存在,谁会不喜欢呢。

 

《完》


01 Jul 2017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