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優しい時間

◇杂志梗

◇希望他们一直都是这么温柔而平淡,又温馨地度过

◇你们都这么好!


01

二宫和也家有一个置物柜里,放的几乎全部是从相叶雅纪那里收到的小东西。

 

从漫画到游戏,从精致的饰品到一些色彩特别抽象的明信片,还当然也少不了他钟爱的游戏,反正林林总总各式各样都有,要说这些年从ARASHI的其余成员那里收的东西也不算少,二宫也都会分门别类好好收藏起来,但唯独相叶雅纪给他的东西,包罗万象什么领域都能概括,而且这个人送礼还不挑时候的,除了节日生日的定番礼物以外,杂志和漫画看到好看的也顺手多买一本塞给二宫,饰品看见觉得不错的,第二天肯定就要拿到二宫面前来晃说“NINO你戴着试试”……总而言之就是突然袭击,以致于等到二宫反应过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不少东西是来自“相叶雅纪”这个人。

 

为了避免今后整理起来麻烦,二宫干脆就找了一个看着还算空闲的置物柜,但凡从相叶雅纪那里得到什么都丢进去,也省得过后他再细细收拾。

 

不过其实要说相叶雅纪老这么单方面出其不意也不太公平,因为二宫和也在这方面也不算谦虚,众所周知二宫喜欢打游戏喜欢到了能克服恐惧沉迷其中的地步,所以他喜欢的游戏,他会刷着相叶雅纪的卡,多买一份丢给相叶雅纪让他玩,相叶雅纪自己一个人不玩他就拉着相叶雅纪陪自己玩。

 

“我喜欢的东西,也想分享给AIBA桑嘛。”

 

这句话二宫和也不知道说了多少年,从相叶雅纪还是清秀得仿佛能掐出水的少年时一直说到他成为成熟而温柔的男人。年纪小的时候相叶还会佯装生气说你不要闹我啦自己去玩!最后被二宫PIA个头,两个孩子又笑嘻嘻地滚到一起,头贴头肩并肩,听着红白机里传来的音效打大怪兽,而随着时间的变迁相叶已经很少再用这一套,二宫再这么说时,他会笑得温柔又宠溺地把二宫拉过来,揉揉头或者揉揉脸:“嗯,我也想把我觉得好的东西送给nino的。”

 

你说这话要是私下朋友之间说说也还好,可他们还经常当着其余三人的面来。

每到这个时候大野智就默默打开他收藏的网站看鱼,樱井翔象征性咳嗽一声继续捧着他的财经杂志,松本润把玩着墨镜,笑笑,不说话。

 

这两个人之间被饭津津乐道的很多梗,其实都是从小一直说到大不带换的。

不过也许他们心里,这并不是梗,而是早就形成习惯的日常吧?

 

02

 

“所以,今年nino生日要什么礼物?”

 

杂志专题拍摄stand by的时候,相叶一边对着化妆镜检查自己的妆,一边问自己背后的人。

二宫低下身子凑到相叶面前,伸手在他眉角抹了一下,又看看自己的指尖:“啊,AIBA桑你的妆要化了。”

相叶“诶”了一声,本能地抬手在二宫刚刚碰过的位置一触。

什么也没有,他这才知道自己是又被二宫摆了一道,又好气又好笑地看那人:“喂nino……”

二宫低声笑起来,一连串的笑声就像是雨天从屋檐上簌簌滴落的水珠,他从镜子里看相叶,镜子里就这么倒映着他们两个人的模样,二宫本身要比相叶矮,但是由于此刻相叶坐着而二宫站着,所以从二宫的角度来说,反而是他能从后面拥抱相叶,还能够把下巴搁在人家肩膀上的状态。

 

“诶干嘛啦?”

“贵族桑,这样拥抱着别人的感觉好吗?”

 

相叶看着镜子中的二宫,那人有些狡黠地半眯着眼睛,嘴角一侧微微勾起,一脸让人无法琢磨的深不可测,舒缓的语气里听得出十分明显的调侃,于是他也笑起来:“你从哪知道我有这么个场面的?”

 

问完以后又觉得自己白问,哪次剧本不是二宫拿给自己的。

而二宫显然也觉得相叶这么问很多余,他的目光继续看着镜子,说:“小心你的饭们嫉妒”

说着还用下巴在相叶肩膀上戳了两戳。

 

相叶耸耸肩,示意二宫起身,而后他扭过头去看着单手扶椅背的二宫:“我的饭们最嫉妒你。”

二宫抿唇,对这个暧昧的说法不置可否,走到化妆台前看了看,拿了眉笔,冲相叶努努嘴,相叶吐一口气,闭上眼睛让二宫拿着眉笔在自己眉间比划。

其实刚才化妆师给上的妆就已经很专业,不过二宫既然要来添几笔,相叶也不会反对。

因为二宫和也永远知道,怎么样的相叶雅纪才是最好的相叶雅纪。

 

“话题都被你带跑了,所以你到底要什么礼物?”

“待会才开始取材,你现在就要排练?”

“……杂志的问题是杂志的问题,我是在问你喔。”一听二宫的笑声就知道这人又在打岔,相叶又加重语气在后半句。

 

二宫搁下眉笔,端详了相叶一会儿,在相叶睁开眼睛的时候轻轻“啧”了一声,眼睛里的笑意都快要满溢出来:“你拍电视剧这么忙,不用专程想着给我买东西没关系。”

 

相叶伸手拉住二宫,借力站起来,他这么一站,二宫就要仰着脸看他。

他们之间的身高差,接吻正好。

所以相叶在蜻蜓点水的亲吻过后,温声对二宫说:“我拍摄结束就去给你买啊。”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如果你想不到要什么,我就那天晚上去你家。”

礼物对我来说是代替我陪着你的存在,要是你不知道现在自己需要什么,那我就去陪着你吧。

反正你应该一直需要我的。

 

03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相叶这句话产生了什么化学作用,整个杂志取材的过程中二宫给人甜到像是周身环绕着粉红色泡沫的感觉,旁边摄影师抓拍都不用提太多要求气氛都已经非常符合那种。

 

中间有一个游戏环节是在对方背上写字来猜,相叶给出了提示后二宫稍微一比划就立刻猜出了准确答案,中途还很有余裕地吐槽了一次相叶写错了。就听见相叶漏气一样的笑声,随后在自己背上的笔画顺序立刻调整过来。

 

只是反过来他在微微蹲下身的相叶背上写字的时候,听见相叶自信满满地说出了“爱”字,一时竟然有些接不上话的感觉。

 

他甚至不知道相叶这是天然了还是有意而为之。

鉴于还在拍摄中,二宫还是表现出了他的专业精神,重来一次之后,相叶也很快得出了正确答案。

 

对方取材者让两人稍事休息,自己这边做一些调整,好开始下一个环节。

说是稍事休息,也不过是一分钟的间隙。

 

“你刚才是真的没猜对?”二宫小声问。

“啊……嗯,真的没,我以为是心字嘛……”

 

二宫一脸的不信,以前他们也不是没玩过这种游戏,这么明显的贝字的笔划,他到底怎么认成心的,刚想吐槽,相叶却先一步转过了脸,即使在棚内,他的眼睛里好像也有着日光的色彩,明亮又温暖。

 

“可……说是爱,也不能算我猜错嘛。”

 

因为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在表达着爱啊。

 

END

15 Jun 2017
 
评论(36)
 
热度(3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