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波多野x神乐】ひみつ 02

☆哦我忘记了还有人点着这个文,要被凶凶的催更了(

第一话可以点这里

☆我依然觉得这一对是命运一般的相配,可是为啥这么冷T  T

☆和我聊天嘛!(不要脸——)


02

 

“话说,今天你开车来的吗?”

“没有。”神乐摇摇头,“因为时间不急,坐地铁来的。”

 

波多野卓巳听完神乐的话,噗嗤一声说好巧啊,我也没开车,一起走走?

神乐看了他一眼,还在想没开车来到底有什么好巧,就被波多野卓巳牵起了手,他垂下眼,看着那人修长的手指和自己十指交缠,犹豫了那么会儿,终究是没有去做抽回手的尝试。

 

自从两人的关系有所进展,波多野卓巳就一改过去那种游刃有余留有余地的做法,几乎是毫不避讳地表达着他所能展现出来的“喜欢”,明明是个接近三十的男人,却热情得像是个情窦初开的高校生,时不时就要奉献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打乱神乐的计划,但是,原本意外讨厌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中的神乐,对于波多野卓巳的My pace居然没有提出任何反对,顶多是淡淡地看一眼,说句下不为例。

 

然而就算有下次,他也还是不会拒绝。

 

波多野卓巳对此一直都很感激,他过去的人生里虽然还算是一帆风顺,却也充斥着太多隐瞒和欺骗,以至于大学毕业之后他就学会了用最无害的姿态保护自己,看起来与谁都无限接近,又与谁都保持着适当的礼节性距离,经常是他将人家的心思摸的一清二楚后,别人还是不知道他心里打的什么主意,非常和善却总有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但是上天就在他即将三十岁的时候,把神乐龙平送到了他面前。这个和他有着相似的灵魂,一板一眼的严苛科学家,内心却纤细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冷漠和高傲之下,温柔的种子无处不在。

 

这让波多野卓巳觉得,遇见神乐,或许是从来不相信命运的自己,这一生唯一被命运眷顾的时候。

 

“我们要去哪里?”

“这附近有一家新开的店,听说味道挺清淡,你应该会喜欢。”

 

神乐在听见“听说”这个词儿的时候,微微挑了挑眉头:“听谁说的?准不准?”
口气完完全全是那种平日提醒自己组内的研究人员“数据要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不要模糊”的严肃,波多野侧过头,看见那人镜片后的琥珀色眼眸中竟也是同样认真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想要揉揉他的眉心,再笑着对他说神乐先生你太严厉啦。

 

然而现在他们在大街上,周围都是行色匆匆的人们,神乐肯让他牵着手走已经是很大的让步,要是自己把这人的温柔退让当得寸进尺的踏板,没准就要一个月都见不到神乐龙平本尊。所以波多野卓巳也就是在心里想了想,又把神乐的手握紧一点,回答:“听同事说的啦,应该还好吧。”

 

“不好你付全款。”

“我本来就是想请你吃啊!”

 

神乐扭过脸去看路,不再说话,眼眸中的神色却是由平静变得柔和。

大约十分钟以后到了那家店,神乐站在门口往里看了一眼,店中人还挺多,女孩子居多,回转台上陈列着已经做好出来的成品,看着份量都很少,但都很精致,自己倒是无所谓,不过……

 

“你吃得饱么?这种一看就是打发女高中生的份量。”

 

已经推开了店门的波多野卓巳冲着神乐耸耸肩:“也许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品种都试一次。”

神乐抿唇,说随便你吧。

 

波多野进店的时候引来了不少女孩子的目光,神乐甚至听见离他们最近的那一桌的女孩子说好帅啊是我喜欢的TYPE,待会想要过去要电话,实在没忍住,他将视线转回了波多野卓巳身上,非常普通的羊毛衫配合休息裤的打扮,非要说的话就是那条裤子的腰线部分收得还不错,显得他人身材匀称修长,清爽的发色和脸部柔和的轮廓也搭配得相得益彰,但是就这样很帅吗?不也是个普普通通的模样。

 

正想着,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神乐掏出手机,直接放弃了对波多野卓巳外貌的研究。

 

好像也听到店内有女孩子议论自己,波多野卓巳目光快速地扫射了一下四周,最后还是停留在神乐身上,就见那人低着头正站在一旁看携带,过长的刘海垂下来扫到眼镜上方,认真的侧脸无论什么时候看都有着疏离的沉静感,仿佛隔绝一切喧嚣。

 

他赶紧点好单子走到神乐身边,毫不避讳将将人的距离拉近到近乎暧昧的程度,察觉到有人靠近的神乐抬起头,正巧对上波多野卓巳盈满了笑意,又带着一丝无伤大雅的算计的眼神,

 

“我们去那边坐吧。”

 

波多野说着就拉上神乐,选了靠最里面的座位坐下,坐定之后神乐才将手机收起来,简单地对波多野解释说是有一个数据出了问题,人家发邮件来问。波多野卓巳笑笑,给神乐倒上店里提供的无料水,将杯子推到他面前:“神乐不用专门解释也可以的。”

 

“我只是看你一脸很想问的样子。”

 

几乎没有带任何情绪变动的解释,然而每次都是在这样的瞬间,波多野卓巳就会觉得自己比之前还要更喜欢神乐多一点,因为每次他好像都能从那没什么起伏的话语之下,触碰到那人深藏不露的温柔。

 

“神乐这么了解我的吗?看我一眼就知道我在想什么。”

“只是普通的推断而已,你要真想让我彻底了解你,就把DNA登记了吧。“

 

三句话又绕回自己的专业,波多野卓巳笑着摇头:“才不要,DNA库里那么多数据,你找不到我的,”眼看神乐抬起眼露出那种优等生看局外人的表情想要解释,他又补充一句,“我想让神乐心里只有我一个人的DNA,你要不给我建个专门的数据库?”

 

神乐一下子就把目光收了回去:“浪费资源。”

波多野卓巳目光在对方因为自己这句话而泛红的耳朵上停留了许久,才慢吞吞地说:“也对,神乐的DNA里已经都是我了,数据库什么的,真的太浪费资源啦。”

09 Jun 2017
 
评论(3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